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久违的马六甲~~记住某些美食

旅程的第二天,谁也没有早起。不过我们也没有睡到日上三竿,因为有着吃粒粒鸡饭的期待(其实只有我在期待而已)。

我很喜欢白天的红屋,感觉每一间都好像邮政局、消防局,规规矩矩地竖立在蜿蜒的路上。
可惜大热天实在不是一个旅游天~~即使你完全不活动,仅仅晒在太阳底下,也能在两三分钟内成为“汗人”。

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应该好像很道地似的茶餐厅来吃久违的鸡饭粒。

犹记得以前吃的鸡饭粒店,是座落在一座商场内的。里面有一架制造饭粒的机器,白里透黄的香饭从机器中一粒一粒地掉下来,像小叮当的食物制造机一样神奇又可爱。记得那间店还有烧鸡、芋头饭等其他选择。但这家餐厅有的就只有白切鸡,还有手捏的饭粒。她们说,那种太商业化了,就是这样最原始的才最道地。

只是不懂为什么,原始的东西还是有大批大批的人排着队等待品尝。当车子经过,我们看见这里的人潮时,我还真的吓了一跳。我想起前一天晚上原本想去尝试的satay celup,但看见那些人潮就打退堂鼓了。没有想到过了一天,还是要成为人潮中的一员。也许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这么多人排队,一定很好吃!”有着这样的怕输心态,就不怕排队了。

想不到轮到我们入座的时候,还要跟别人“搭台”。首先出现的粒粒饭,开始看起来和后来吃起来,都一样很美味。可惜那半只白鸡啊,也许是太赶,所以蒸得太熟了,看起来和吃起来,都一样不怎么样。

我们只好从Banda Hilir转到Melaka Raya去再吃第二圈。沿途经过马六甲岛,于是把车子驾进去看看。这是从进入马六甲岛那条道路上望向马六甲海峡的景色,前方的海岸线上可以看见从码头延伸出来的长堤。


岛内全都是建筑工程进行到一半却被荒废了的店屋与住宅,唯一“有用”的东西,就是据说不懂是什么人设计的、花费了多少钱的回教堂。当天,我们还看见这里有一些人出出入入。不过说实在的,这回教堂,还建设得相当漂亮。幸好没有成为废墟。其他建筑物的命运,都还是未知数吧?


我们的第二圈,被锁定在娘惹菜。来到的这一条街道上,也有不少的娘惹餐厅。我们去的是一间叫作“麦哥”的,也不为什么,就因为萍有去过的关系。餐厅从工作人员到室内设计到食物的呈现,都让人感觉很“家庭式”。好还是不好,那就见人见智了。Cincaluk煎蛋、马来风光、亚三尤鱼和咸菜鸭汤,看来好像很容易煮得出来的样子。


若那天有空再去马六甲,我想我还是一定会做的事情,就是拍照,还有吃喝。鸡饭粒呢,一定会吃别家的。但辣沙和煎堆冰呢,应该还是会想吃同一家的吧!

1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