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关于还没有爱,还有爱了......

周末的下午,跟朋友在msn上聊天,说到她最近离一段爱情很相近,所以常常想得很多。
嗯,爱在暧昧不明的时候,真的是最美丽的。所以今天想在这里写写她的故事。(还好我知道她不会来看我的部落,因为她不谙中文。)


我们聊到她最近开始在煲着一锅爱情的热水,但是还没有沸腾。我很紧张地叫她快点做些什么,让感情快点升温。她说不急。(哈哈~~谁相信!)

她说起那个他送她一瓶香水做礼物,于是我叫她记得在下次见面的时候给回他一块几角的比较好。她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送香水给喜欢的人,感情会变淡。她问我这是什么歪理哦。我的歪理其实就是至理:给回他一块钱,就可以当作跟他买了那份礼物,不必影响到感情变淡;而且也告诉了他,她不想他们的感情会变淡。这可是一箭双雕的一块钱啊!

其实,男女之间送礼物似乎还有很多禁忌。据说鞋子也是不适合送给情人的东西,送了对方会跑掉。虽然,这些歪理看来都没有什么根据,可是更没有根据的事,就像掉下来的眼睫毛可以用来许愿、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说出一句话也可以许愿般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不也还是有很多人在做吗?

发现她会去想很多莫明其妙的可能结果。我说,爱情的开水,没错是可以慢慢煲,但是如果想太多的话,就会变成拿着冰块往煮着的开水里丢。如果对方也把冰块往那锅水里丢,那这锅水要煲到什么时候呢?

我觉得,彼此喜欢的人,要发掘并珍惜大家相同的地方,和接受彼此不相同的地方,而不是一直玩“寻找不同处”的游戏。她说我这个道理很好,她要告诉另外一个朋友。其实,不要“寻找不同处”,还有发现了不同处要尽量包容这一点,我自己都还做不到呢......

最近看了一部连续剧,觉得相爱的人每天吵架,或彼此都等待着对方先踏出第一步,真的很浪费时间。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彼此会有一个怎么样的明天,所以,爱,一定要及时。
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