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给自己上了一课

这几天,看着那些optical amplifier、optical attenuator、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看得头痛欲裂。
我这一个连optical fibre都搞不太懂的人......
看了几天都不太明白那个发明。

然而,今天有人大刺刺地说我不懂physics。
我竟然很不高兴......
我SPM的physics考得不好、我中六也没有选修physics,我就是不懂physics,那又怎么样?
“你这么懂physics你干嘛不自己拿过来做?”
可以承认自己不懂,却偏偏不能接受别人说我不懂......
我想我真的是一个自我中心的人,往往只接受自己“认为”的事情。

人生哪,真的很奇怪。
我曾经以为,只要是我不喜欢的东西,我就可以避重就轻。
只要我不想,我可以逃避。
只要我觉得困难,我就不需要去学习。

原来,你永远不会知道你需要学习些什么。
原来,只要用心学习,困难、没兴趣、没天份......统统都只是借口。

4 comments:

  1. "可以承认自己不懂,却偏偏不能接受别人说我不懂"
    有同感,我常常觉得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可是当被人批评那样东西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很不服气的感觉...
    p/s:我曾经对physic由恨转为爱,可是它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

    ReplyDelete
  2. 我想会不会不服气,应该要看批评者是个怎么样的而言吧?对于那种自高自大的人,我即使样样都不比他好,还是会觉得不服气的。
    P.S.认真来说,physics离你并不远。身边万物,不都离不开物理吗?

    ReplyDelete
  3. 会与不会只在於个人心态。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也不算迟,因至少自己已开始努力了。哀莫大於心死,对不?
    当别人说你做得不好时,你就要象个弹簧般,被挤压后依然能够反弹,分身无术时也能伸缩自如。:)

    ReplyDelete
  4. 我想这弹簧可不能被过度挤压,不然会失去它的弹性,对吧?
    不管怎样,被批评,总会是更努力向上的动力。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