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久违的马六甲~~捉住一些美好

萍在马六甲工作也有一整年了,我和莹老是说哪天我们一起去探访她,让她带我们去吃美食,却久久没有成行。
上个星期,我们终于心血来潮,挂个美名说要下去替她庆祝生日,谁知道结果是她驾着她的灵鹿,载我们从郊区到城市又从城市到郊区地来来回回走了不下十趟,不仅带我们去闲逛,还请我们吃饭,看来还比较像她替我们庆祝生日......
更甚的是,我们去她的住处打扰不打紧,还拼命找麻烦。她刚买的新枕头,我嫌太滑了、躺下去会溜走。莹也嫌她家里的白开水有一种奇怪的味道。热水器坏了,我们又嫌冷。有地方睡,还要嫌没被盖;有被盖,还要嫌怎么是飞机上偷回来的薄被......我们两个,也算是她最不知所谓的朋友了吧?

红屋的对岸处

这次是我第五次去马六甲。
第一次,是十五年前陪妈妈跟着新村人主办的一日团去的。那个时候很流行一个忘了是什么来头的“冲凉地”,据说去那儿冲凉回来以后会比较容易发达,所以新村里的人趋之若骛。那次旅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景点就是当年曾经红极一时的傲云山庄。现在都没听说有人要去了,不知道它还是不是一个旅游景点。只知道它还是存在着的,因为他的老板似乎每年农历新年都会出现在电视上说生肖运程。
第二次,是当学记的那一年,马六甲是当届全国营主办地。那次生活营的回忆太美了,所以对马六甲这个城市反而没有什么感受。
第四次,跟升回家乡的时候路过,特别弯进去吃粒粒鸡饭。因为印象中这鸡饭真的很好吃,所以常常都会想起,老想着那天要再去吃。
最近一次去的时候,是因为升朋友的婚宴。曲终人散以后,我们兜到红屋附近,也因为太夜而看不见人烟了。
所以这一次,我们算是没有目标地前往,只是为了走走吃吃买买。简简单单地感受了一次刚刚被列入为世界遗产之一的马六甲。

周六下午到了马六甲,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我们饥肠辘辘,嚷着要去吃鸡饭。可是鸡饭却早已收档了,于是我们去了一架叫作大宝小食的地方吃地道菜。萍说这家东西很好吃,它有上过<<好吃>>那个美食节目,不过食物的质量管制不好,顾客少的时候比较好吃,多的时候比较普通。我们叫了Baba Laksa,Nyonya Laksa, Nasi Lemak,Goreng-goreng,还有Baba、Durian和 Sago三种不同口味的Cendol。我觉得味道还不错,不是因为我们饿的关系。除了食物以外,店里的设计也蛮古色古香的,虽然古物摆得过多,看来有点造作,但看得出来是下过一番心机,不是乱乱摆的。

买了但没有吃的花生



价钱很便宜的道地美食

餐厅里的设计,有点凌乱又充满复古气息。

吃过午餐+下午茶以后,我们在鸡场街附近的商店走走。白天的鸡场街还不算很多人,也许因为一直下着毛毛雨的关系。我很喜欢这里的建筑物,每一间看起来都像精心设计过,但都有着一样的、古色古香的主题。傍晚时分,萍的学生说有多余的入场券可以去<<夏日八度>>演唱会,我说我想看蔡依林哦,于是我们从市区回到MMU去跟她的学生拿票。那时大概下午七点,他们已经要开始去看演唱会了。我们想反正大牌歌手一定会压轴,不必那么早去看,于是再回到市区去,逛夜晚的鸡场街。
夜晚的鸡场街,说穿了也只不过是PASAR MALAM一个,没有很特别。只是因为我们是以一个旅客的心情去逛,所以变得不一样。街道两旁有很多福建公会、雷州公会的,有些地方还有乐龄人士在跳舞、唱K,让人感觉这里很欢乐。走到较里面的地方,竟然还有七月歌台。那个唱歌的男歌手,也不懂他到底是谁,可是台前竟然摆着三束花。我们看到的时候,是第四束花的,是由一个男观众送上去的,还要求合照。真有点不可思议……

Jonker Walk附近的夜景,感觉好安静。

我们吃吃喝喝逛逛买买,走到晚上十点多,才终于到MITC去看那场演唱会。到场之后,听到小猪的歌声,心想:“噢,这么迟了?”感觉上小猪还蛮红的,这么快就出场了,那不是接近尾声了?没想到过后还看了不少歌手,如杨承琳、元卫觉醒(个人觉得这组合唱现场唱得很糟)、Orange、Desiree、Hau、黄立行,还有最后的蔡依林。看完以后,对歌手倒没有特别感觉,就感觉主持人(不想说是那一位)有点失态。真担心海外歌手回去以后,会跟别人说:“马来西亚的主持人实在很那个。”

夏日八度的人潮

已经夜深了,我们还继续问着结下来有什么节目。萍想到有点头大的时候,终于想到还有什么地方能去的。结果,我们就去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民歌餐厅~~不过也是因为来旅游的关系,所以这餐厅也特别了起来。我很喜欢这餐厅的名字,它叫作“炫”。台上唱歌的男生也很不错。因为长得瘦的那个唱得比较好,我差点儿就要在点唱卡上写“请长得比较瘦的那个唱”。莹竟然跟我说:“有夫之妇,你要control一下自己!”真是拜托......在她们的眼中,我就是那么爱玩。其实在我自己眼中,我也真的很爱玩。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从小就跟着一班很爱玩的朋友一起长大而“培养”出来的性格。不过,在我心目中最贪玩的那个朋友,现在也快要做妈妈了(哈,如果你有看到,你就知道我是在说你)。

午夜的民歌餐厅

青春真是消逝地很快。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开心地活在当下。有空伸伸手,捉住一些能够被捉住的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