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国王的新衣

前几天因为公事去UM,遇见了以前的同学。
我们以前一直没有很相熟,想不到聊起来还有很多话题。
午餐的时候,她的老板请吃饭。
吃的竟然是越南菜!
在孟沙吃了三个小时的这一餐饭,让我十分感慨。
因为我到越南走过了一遭,还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越南餐馆和这么上等的越南菜。
插在黄梨上的前菜春卷,噱头不小。青青的菜丝下有美味的越式鱼--这也只是前菜。
虾还在被cooking gel用椰汁烘煮着。

其实这同学的老板,是我们以前曾经上过他好些课的教授,现在是我们公司的客户。
他并不记得我,只是后来聊起我才告诉他我以前上过他的课。
于是他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的研究队。
在我的老板面前问我这样的问题,害我一时无所适从。

不懂为什么,每一次听教授们说他们的研究时我的思绪都会有些许波动。
我有时候真的很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很想回去念书......

上星期,以前做研究时的直属教授短讯来邀我一起去他们下个星期的饭局。
我很想去,只是那种时间应该也抽不出空来。
每次见到他,他都会叫我继续升学。
看到以前研究室的室友,我会怀念念书的日子。
尤其是,在遇到工作不开心的时候。
但是,我依然会想起花上数小时在那里站着洗器皿、那些屡战屡败后又屡败屡战、每一步都充满未知数的心情......

其实,生活什么时候不是充满着未知数?
所以有时候真的觉得,快乐好像是国王的新衣--只有真正聪明的人才能够看得到。

2 comments:

  1. 把快樂比喻成國王的新衣。
    你說只有聰明的人看得見﹐我覺得好悲哀。
    這樣﹐是太珍貴﹐也太難得了。

    ReplyDelete
  2. 也不是啦!
    我只是想说,要真正聪明、有智慧、懂得去看见的人,才会看得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我觉得不会很悲哀呀!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