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所谓信仰

昨天我还在想,我们国家的文明在倒退中。
因为领袖们越来越食古不化了......
有听说过因为信奉了某一种宗教就不能进行某一种运动的说法吗?
这几天,我们被告知,进行了某一种运动就会令某一种信徒背叛他们的宗教。
果然匪夷所思~~!

我还以为,这一干人等的联想力实在太强,无人能及。
今天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孤陋寡闻。
原来,除了回教的教义跟瑜珈练习有冲突之外,基督教也奉劝教徒们不要学做瑜珈......
因为瑜珈的动作都源自于兴都教的膜拜仪式,而它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
然从回教或基督教的角度看来,神跟人是不可能合一的......

信奉基督教的同事一直告诉我瑜珈练久了会影响他们对神的忠诚度。
练习多了,就会感觉到自己信仰上的变化。
那我想我大概练习得太过疏懒了,怎么完全感觉不到有什么信仰上的变化?
嗯......也可能是我对宗教信仰的概念太弱了?

其实,我并不是想批评别人的宗教,我也没有要对这两个宗教不敬的意思。
我只是纯粹地觉得,我更喜欢自己的信仰了。
因为它没有强迫性的让我去相信一些似乎很难解释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