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戏诉心情

最近经济拮据,虽然有很多的电影想看,但也往往只选一部看。
(发觉自从没有免费电影看以后,我们看电影的数量真的变少了......)
之前我原本打算看的High School Musical 3,让给了所谓更好看的戏。
那就是大家都趋之若骛的Quantum of Solace。

无可否认,007的电影真的很好看。即使没有美女,没有故事线也值回票价。
因为戏里的James Bond永远都那么神,车战上演完毕就是船战,船战不够要加上机战。
海陆空三场大战再加上无数的枪战,几乎没有失手的时候。
这么拼命杀人的他,我们却如此喜欢。真的好奇怪......

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点的英雄崇拜主义。
而这个英雄被标榜的,从来都不是他的人格还是什么的,而是他的冷静、他的利落、他的个人魅力。
他还很时尚,身上的手表、手机、武器、飞机或汽车......统统都超先进。

007,也象征了我们这个年代很多年青人的价值观吧?
不用长得帅,最重要会“扮帅”。

******************************************

至于High School Musical 3,已经下画了,我都还没有看。
很多人都说第一集才是最好看的。我也这么认为。
看过第一集了,就觉得第二集不怎么样。
所以对第三集反而没有什么期待。

其实,我觉得第一集里最好看的部分,就是开头的那一部分了。
男女主角在一个Karaoke bar相遇,偶然合唱了一首歌,然后一见倾心的那一个画面,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所以,也特别喜欢他们当天合唱的那首歌“Start of Something New"。

虽然没有什么期待,但哪天找到DVD了,我还是会想看。
因为真的很喜欢那种纯粹而简单的爱情,那种虽然受尽了生活的洗礼、却还是不能被洗脱的感觉,那种一见倾心的感觉。

很多人年少的时候,都有过那样的一种一见倾心吧?
那种当你第一眼看见对方,你就觉得这是你要找的人的感觉。
我们都喜欢看爱情戏、听爱情故事,也许因为在戏里或故事里,可以找到我们所期待的、所怀念的、或所相信的那种感觉。
那种感觉,也叫作心动。

蓦然发觉自己似乎好久没有心动的感觉了。
几乎忘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但我相信,在我忘记之前,我会重温心动。

3 comments:

  1. 我却不喜欢007电影,一点点都不喜欢,我却喜欢这次的那个女主角,记得看hitman时就觉得她超性感。
    hight school musical 我没看过,也没有欲望想看,结果我本来有免费戏票也给了别人,早知给你好了。
    下次有什么甜蜜爱情戏有免费票一定叫你,因为seng 一定不看,结果上次自己一个人看maid of honour

    ReplyDelete
  2. 我也觉得这个女主角很美,觉得她棕色的皮肤很漂亮。seng也未免太固执了吧?他连陪你看也不行吗?

    ReplyDelete
  3. 他就是这样的人。要他陪我去看爱情片歌舞片还惨过叫他吃屎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