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狮城漫游(下)

从BP驾车到新加坡,原本只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那一天,我们竟然用了五个小时才抵达勿洛。还没有开始游玩,就已经身心疲累了。
真不明白新柔海关处在接近午夜十二点钟时,怎么可以塞车塞得如此离谱。大马人竟然都跑到新加坡去过哈芝节吗?
回来的时候,我们选用了新柔第二通道。事实证明了,有收费站的道路总是比较通畅无阻。大概因为很多人都认为浪费金钱比浪费时间更不值得,费解!

发现把车子驾进去其实是一个很笨又很浪费的事,反正我们都在搭地铁。我想,改次再去的话就干脆搭廉价航班去好了。打打算盘,发现搭飞机可以让金钱跟时间都一起省了,何乐而不为?当然,最省的莫过于坐在家里,那里都不去,呵~!
其实,我们都没有去什么特别的那里,就只是很规律性地,去走一些每次都会去的地方。就好像Bugis,Orchard,还有我们住的地方Bedok......
在Bugis Junction里,那个叫作UZUMAKI的、我去年没有找到的抹茶雪糕,这次总算让我看到了。很多人都说这雪糕没有什么特别,而且还很贵(新币四块多)。我也不懂它有什么特别,绿茶雪糕在我们这里的各大日本餐厅都能吃到。也许,这种喜欢就叫作情有独钟吧?
就好像美珍香的辣肉干,我也不懂为什么很喜欢吃。也许我们这里都买不到辣的美珍香。

喜欢这背后的大海报,里面的感觉其实是很清新的。可惜相机的Mode在叫某个路人帮我们拍照后被不小心转错了我们也没发现,结果过后一直拍到很朦胧的照片。
晚上,到乌节路去看灯饰,然后到一个不懂是什么地方的地方吃夜宵。可惜时候太夜,错过了我最想吃的黑胡椒沙爹。

第二天,我们跟凯智约好去医院看美和她的宝宝。我很自作聪明地跟他说我们不搭地铁了,搭巴士比较方便。谁知道我们搭的巴士只到了半路,后来还是要走了一小段路,才到了East Shore Hospital。终于看到美的小予昕了,小小的娃儿长得真的好可爱。然而她一直说宝宝刚出世不好看,不让我把照片放上来。
美看起来好精神,虽然她说她其实有在痛着。听她说起生孩子的事情,我都不禁觉得辛苦。她说了一些话,很让我深思。我第一次觉得,这个我从小就认识的任性女子,原来也很伟大。也许就像她说的,其实每个妈妈都很伟大......

离开医院后,还在想着可爱的宝宝,结果我们搭巴士去乌节路时搭过了头。细雨纷飞的午后,走在乌节路上,没有像平时般舒适。还好又遇上另一种我很喜欢的雪糕,就是这个我每次到乌节路都会吃的,又便宜(才新币一块)又好吃的切块雪糕。

走了半天,没有买到什么东西。左看右看,做做心算,还是觉得我们都城里的便宜。而美说的那个Far East广场,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看。我早该知道,她喜欢的商场就是金河广场式的,就是我看了会觉得“怎么都没有东西好买”的那种类型。最后我们去了星巴克喝咖啡。想不到这里的星巴克如此人潮汹涌,连座位都找不到。
升原本还想去牛车水,不过我们还是打道回府了。而好久没有都没有重游的克拉码头,则是晚上才去的。相比起数年前她姐姐带我们去的时候,这里似乎漂亮了好多。看到一间很奇怪的医院酒吧。病床式的沙发,饮料像吊点滴,椅子是轮椅,搞到我在那里见到几个用支架撑着双脚的人,都不懂他们真的是伤残人士还是为了配合酒吧主题的......

走到累了,又去喝咖啡。(我们似乎都是在吃雪糕和喝咖啡!) Coffee Club里用的背垫很有趣,写着:A life without pasta and rice is a life not worth living。有点莫明其妙,都跟咖啡没有关系。发明这句话的人一定是一个饭桶或面桶吧?
第一次喝爱尔兰咖啡,原来很难喝。威士忌跟咖啡都那么好喝,怎么就好像不太相配?不过用marsala wine来调配的提拉米苏冰,却很温和。关于口味,也许不过是见人见智。

第三天,淡宾尼的商场,不懂它现在还是不是新加坡最大的商场之一。发现新加坡跟马来西亚一样,不是公假、又是上班时间,却还有很多人逛商场。经济萧条?何以见得?
回家前剩下很多零角,就到Guardian买了这两支Collagen water。胶原蛋白水耶,喝了就会变漂亮!没看过的东西我最喜欢了。可是这水的味道好像是调稀了的咳药水,很怀疑有没有人喜欢喝。

升的父母每次都会问我们一个问题:“你们都喜欢新加坡,那有没有想过来这里发展?”。而这个问题,从来没有过答案......

2 comments:

  1. 我很喜欢绿茶雪糕!在日本有两种:一个是绿色的,另一个是棕色的,是roasted的。朋友们觉得两个都恶心,我在吃时他们一直在开玩笑..

    ReplyDelete
  2. 好奇怪呀!绿茶雪糕这么好吃而且也很正常,他们干嘛要觉得恶心?!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