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一部有heart的电影


澳大利亚这部电影,下画了吧?
没有去看的话,我觉得算是一种错过。
因为我觉得这是一部好电影。
好像港剧里人们常说的,有heart。

虽然也没有那一幕拍得特别好。
虽然很多的牺牲者--为了小主角牺牲的妈妈,为了女主角和她丈夫的梦想牺牲的会计师,为了男主角和一群小孩牺牲的朋友......
虽然电影把生命看得很重,却把死亡看得很轻。
但是我喜欢它没有冷场。
喜欢那种轻描淡写的感觉。
喜欢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这首曲子。
喜欢那句“If you have no love in your heart, you have nothing. No dreams, no stories...... nothing.”
我喜欢这个故事的--简单,而深刻。

题外话:这个King George的造型,无论是肤色、发型、手上的道具......真的都跟我公司楼下那个精神有点问题的乞丐好像、好像!

2 comments:

  1. 我也看了這部電影
    雖然你說沒有一幕是拍得特別好
    但我就覺得很多幕都拍得很好(比較技巧性的)
    也可以說只有幾幕是拍得沒有很理想而已
    總結我還是覺得值得看的電影

    ReplyDelete
  2. 也许我不是很懂拍摄方面的技巧,就只是觉得很喜欢Nicole Kidman的演绎技巧。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