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In the New Year Mode......

这几天,身心的状况都是在开着新年模式。除了写一些所谓的New Year's Resolution以外,在公在私都没有什么特别紧张的事情要做。就是想吃喝玩乐......但是我并没预见今年会是一个懒年。虽然一直到今天都还没有勤劳地做过些什么有建设性的活动,至少答应了自己一定要进步、进步、再进步,不管是哪一方面。

去年的最后一天,他们问我“今晚去那里倒数啊?”,我都回答说“不倒数了,回家睡觉。”。因为之前那晚玩得太夜,所以当天真的好累,连在公司看着电脑荧幕工作着都差点睡着。终于等到下班的时候,却又觉得这样从一年睡到另一年、不看烟火,不像过新年。好歹也看看烟火从空中撒落的瑰丽,感受感受新年的气息吧......至少可以想像一下那点点烟火是降落在凡间的福气(显然是神话故事看太多!)。果然,出了门,看见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心情就跟着闪亮起来,一点都不觉得累了。

我也是那一种人吗?要在人群的喧哗声中才能写亮心情、才能找到安全感的那种人吗?

车子驶进1-U和The Curve之间的时候,已经接近午夜十二时了。开了车窗,还能听到1-U那里传来谢文雅的歌声。我们一直往前进,然后,毫无预告地,烟火在我们面前开始放了起来。The Curve的时间竟然比1-U快很多咧!然后,我们看到前前后后正在塞着的车子竟然都很有默契地全停了下来,大家就这样在大街大巷下车看烟火!

1-U的烟火开始得比较迟,也结束的比较早。当左右两面都放着烟火的时候,我们都不懂要往哪一边看好。结果就是听着1-U这里的声音(因为比较靠近),看着The Curve那里的烟花款式(因为比较漂亮)。这样以来,反而觉得这烟火并不那么珍贵了......

新年的第一天,去唱K、去吃饭、去看了一部我以为很好看的戏:Bedtime Stories。原来这部戏并不怎样,我真的是被它童话故事式的宣传手法骗了。但是我最喜欢它的地方,就是它的确强调着所有童话故事所强调的好结局。虽然,戏中也带出了真实生活里面是没有happy ending的说法,但是最终戏里的每个人都有happy ending。我喜欢这样不太现实的结局。

也许,现实生活里面有没有好结局,只是看我们自己如何去演出。生活没有剧本,幸福也不在于拿满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