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糕饼庆丰年

新年期间,特别有做糕饼茶点的闲情雅致。
初四的那一天,我就在做这个~~曾经很喜欢吃的,番。薯。蛋
是用番薯做的甜食,只是看起来像鹌鹑蛋。
难得家里有紫色的番薯(真是好久没有见过了),很想看看炸出来之后会不会褪色。
其实我是第一次做这东西,但恃着家里有个无师自通的糕饼奇才,不用食谱,就随便乱搓。
怎知妈也很少做这个东西,拼命在旁乱给意见。
结果,番薯蛋一下锅的时候我就觉得作品应该是失败了。
然而从锅里捞起来一看,炸好的番薯蛋看来还挺有色香味俱全的样子
天晓得上桌不到十分钟,马上变形,变成这样子!!!
还好我在它们变形之前已经吃了很多颗,变形以后就不想吃了。
下午表姐阿姨他们从KL上来,然后我的杰作就不懂到了谁的嘴里了。

******************************************************

初八那天,第一次做芝士蛋糕。
我等了好久才终于找到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日子来做这蛋糕。
做起来才觉得这比普通的牛油蛋糕麻烦很多。

最后,蛋糕出炉了。
看这像caramel cheesecake吗?像pie多一点吧?
看起来还可以吃吧?

但是事实上是不。可。以。的!
因为它的味道一点也不像蛋糕!倒像日本餐常见的chawanmushi,蒸蛋哪!
而且还是很湿很湿的蒸蛋!
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
这真是花了好多功夫和材料的甜蒸蛋~~
没有失败,我只是还没有成功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