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天下有情人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人在过情人节,虽然我在facebook里这么说,也对问我怎么庆祝情人节的人这么说。因为昨天的情人节,我有好几个有情人,陪我一起过。

说他们是有情人,是因为他们每个都有自己的情人。包括下午和我一起逛街看婚纱展的同事。她说,人家不会以为我们是les的吧?我说才不会,les的人也会依据传统的方式看婚展、问配套吗?(搞不好她们也会?!)

我以前跟升一起去看婚纱展,看见两个女生或两母女一起出现,我都在想,这样看能看到什么?然而我们昨天她看拍摄配套、我看晚宴配套的,也感觉很有趣。听她说她跟男朋友的故事,我也有丝丝感动。我想我前世的前世可能是一个爱神,所以直到今生都那么喜欢听爱情故事、那么喜欢看见人家好好地相爱......

晚上,三个有情人来参观我家。说是三个人来参观,其实只有美一个人在参观。她第一次来,就想说以前仪萍第一次来时站在门口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哇!你的家怎么这样小?!”一贯处女座的直肠直肚!然后还一直说我家的格局真怪、家具摆设也很“不懂怎样”的,我只是在笑。其实我是同意的,因为我曾经也觉得这间屋子的格局真是超怪,再加上升的那些电视机一定要摆在财位、葫芦一定要放在五鬼位、北方一定要油上蓝色、南方才可以刷上粉红色的种种坚持......屋子里还能剩下什么不怪的空间呢?

我发现他们都会看三样东西。其中一样就是量重的秤。康和美是陆续来到的,进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约而同站到秤上去量体重(其实这也是其他人来到我家大都会做的动作,可是这个动作我一个月都做不到一次),所以当栋进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做,我反而问他为什么他没有做指定动作。结果他后来还是去量了一下。然后,他们都观察我的书架上的书,和翻DVD夹(基本上,这些也是我一个月都做不到一次的动作)......

有些人,自己一个人过着快乐的情人节;有些人,和情人一起过了不快乐的情人节......所以,情人节的意义真的不在于节日本身,而在于一对情人之间的关系。昨天陪着我过情人节的我的朋友们,我衷心希望他们能做个真正幸福快乐的情人,也能让他们的情人一样的、真正的幸福快乐。

6 comments:

  1. 昨天的我,被哥哥下了逐客令。因为他要与他刚刚注册但还没有摆酒的爱人在家烛光晚餐。所以我只好去了漫画店看漫画。唉~
    一直等到了晚上10点多,终于有朋友愿意一起出来唱半夜常的K。我们3个人唱到凌晨3点菜回家睡觉。这样我才不至于在情人节里孤苦伶仃一整天。哈哈~~~

    ReplyDelete
  2. 很多人都在这一天庆祝友情也~~

    ReplyDelete
  3. pk225,

    虽然不认识你,不过听你说到你被哥哥下逐客令,是为了庆祝其爱人的烛光晚餐,我忍俊不禁地笑了~~

    ANGEL,
    我那天很可怜,在论坛度过,还开了个帖子来祝贺大家情人节快乐~
    结果咧。。。搞到一个两个问我是否单身、拍拖了还是什么的。。。汗~

    ReplyDelete
  4. 那天在杂志上看到一篇专访,有个姐姐帮弟弟设计了一个很浪漫的求婚方式,包括在家里准备好浪漫的音乐、布置得十分浪漫,还有十一束鲜花和烛光,弟弟的女朋友感动下嫁......
    我觉得,那个姐姐真的好疼爱她的弟弟。所以,我想竞辉应该也是很疼他哥哥的。
    Steven,开帖庆祝情人节也很不错,说不定牵出一段姻缘呢。

    ReplyDelete
  5. my first visit was many years ago...tat was a sincere comment le..

    ReplyDelete
  6. I know that was really sincere. That is also my own thought...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