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菲靡靡之音

今天,在电台听到了一把久违的声音。
王菲的新歌“我爱你”。
说是新歌,然其实早在数年前就录好了,只是没有发表过。
不懂为什么,只是听intro,就觉得这首歌很王菲了......(有必要那么夸张吗?)

歌曲在播着的时候,我听得很用心。
想到这些日子以来,偶尔听到一些新进香港歌手的歌曲。
我常常都会觉得她们的声线很像王菲。
就像谢安琪。
初初听到她的歌时,我觉得她唱歌的感觉真像王菲,特别是在处理尾音的部分。
后来听多了,才发现那声线其实并不那么像王菲,反而挺像陈慧琳。
还有王宛之。
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很像,后来再听别的歌曲时又不那么像了。
还有泳儿。
只是当我开始能够辨识出她的声音时,也就不觉得她的声线像王菲了......

然后,重听王菲的歌,才开始明白到,其实她们都不像。
我还是很喜欢她那种虚无缥缈、像在耳边细语的唱法,没有人像。

2 comments:

  1. 我还真的不懂王菲有这样一首歌咧..
    刚听谢安琪我也有跟你一样的想法, 听久就不像了

    ReplyDelete
  2. 我也只是在电台听过一次,就上网去找。只是找不到完整的。听说是收录在张亚东的新专辑里。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