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GHOST]

很少看本地的马来戏剧,因为一直很不喜欢他们英文和马来文参半的、感觉上有点不伦不类的对白呈现。但是,这也许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一直很少看马来戏,所以也就更少发现到喜欢的电视演员和剧情吧?又也许,是因为有一部电视剧,让我改观了。

最近看到电视上播出的[鬼~第二季] (GHOST-Season 2),真的很开心。才看第一集就想一直追看下去了。这部戏,一如别的本土马来戏剧,对白都是英文和马来文参半的,可是我却觉得很有本土风情啊!(真是双重标准的人!)

很喜欢剧中的女主角Cheryl Samad饰演的Eza。知道她的时候,她是电视节目Malaysian Idol的主持人。现在听说是某家电台的DJ(没有查证过)。但是,我觉得她演戏比主持做得好。尤其是在这部剧里的她,我真的很喜欢。

喜欢这部剧,当然不是因为它第一集的剧情就已经如此引人入胜,而是因为我还很怀念第一季的[GHOST]!第一季,我几乎是从头追到尾的。不过,好可惜这部电视剧是一个星期才播出一次的。这样也好,至少不会去紧张那剧情,而且还可以看很久,呵!(什么想法?!)

第一季的[GHOST],是讲述一个当红男明星被离奇杀害的故事。在他从人变成鬼后,第一个遇到的女记者,却一直可以看见他,而且还可以跟他沟通。于是,这个女记者和这个男鬼就很合拍地,组合成一人一鬼的侦探队,从此踏上了战战兢兢的调查之路。鬼,当然是没有什么好怕的了,但女主角在帮助男鬼查案时,屡次三番以身犯险。每每身历险境,男鬼都会用他的“能力”助她化险为夷、死里逃生。而剧情就以男明星身边的一切可以人物,包括他的经理人、粉丝、情妇和情妇的丈夫拿督等,带出了他生前的恩怨情仇。而到了最后,女主角和男鬼之间建立起了很深厚又很微妙的情感,但男鬼却渐渐地消失在空气中了......

这一季,说的反而是女鬼。看了两集,感觉上好像还没有看到火花。反而特别想念上一季的Zack Imran和Eza。另一个可惜点,就是在这一季里,美丽的Carmen Soo也没有演了......却多了一个蛮好看的年青男子饰演BOMOH,挺新颖的。


[GHOST-Season 1]-照片载自http://star-ecentral.com

[GHOST-Season 1]-照片载自http://www.kosmo.com.my/ 其实,我觉得本地的电视圈(尤其是马来人)能够演出这种题材的电视剧,真的很难得。(虽然说,它的制作人和编剧都是华人。)毕竟他们回教徒,是不应该相信这种人死后会变成鬼、而且还可以继续跟人沟通的说法。虽然,他们其实都相信Bomoh、Kuasa Sakti,甚至Hantu的存在......

2 comments:

  1. 我也有看。很精彩。我也有追。虽看鬼戏我不看,但这真的吸引了我。

    ReplyDelete
  2. 原来你也有看喔?其实我觉得它不算是鬼戏,像是悬疑片比较多。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