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越慢越美丽

有人说,生活中的机会其实很多,就只看你懂不懂得如何去把握。
我想,即使我们懂得去把握,也不代表每一个机会,都能引导我们走向属于我们的世界。
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选对了机会。
我们以为这样的路途,就是我们属于我们的命运,其实也不然。

常言道,条条大路通罗马。
我相信这个道理。
所以虽然常常都会想,那一条,才是最直接、最简单的去罗马之路。(我真的很懒,想操捷径。)
却依然觉得,路走长了、途复杂了,其实也不要紧。
那里错了,就在那里改过,重新再来。
走在另外一条路上,依然可以勇往直前。
因为,罗马,一定会到的。

然而,在蓦然回头的时候,却可能发现,我原本不是要去罗马。
或者,我的确打算去罗马。
只是罗马对我来说,又有多重要?
我想,好好的、慢慢地去想一想......

最近喜欢一首歌。
我也想,什么时候不用早起,赖床赖到北极。
我也好想,慢慢计算星星、慢慢看日出的轨迹。

就好像瑜珈老师说的,慢慢地呼吸,活得比较长。
慢慢地呼吸,越慢越美丽......

3 comments:

  1. 我家爸爸跟我说佛经时,曾经听过这一段……
    人的一呼一吸,即使怎么控制都好,吸气会比呼气的时间来得短
    这表示了人吸进身体的大自然精华远远比从身体呼出去的气更少
    体内的精华少了,人的生命就会变得越来越短
    因此,不要呼吸得太快,尽量放慢呼吸速度,每洗进一口气,就尝试感受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然后才慢慢呼气 :)

    ReplyDelete
  2. 家梅,你爸爸深懂佛家之道也~~

    ReplyDelete
  3. 像是个恶性循环:我们担心人生路很短,所以加快脚步做更多的事情;却因为加快了脚步,人生路更短了!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