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午夜进食

一连四天,都是在午夜时分进食......

第一晚,是因为放工之后就去选照片。
结果从下午六点半选到半夜十二点。
九月她等放工等得很不耐烦了。
我们也只好在没有办法下做好筛选工作,接着晚餐当作夜宵吃。

第二晚,在马六甲。
晚餐已经吃过了,却还是很想吃之前一直没有试过的satay celup。
终于等到可以开餐的时候,举表一看,十二点......

第三晚,在峇株巴辖。
累得很,想小睡片刻,却有人叫我起来去看Transformer。
这里看热门电影也不必提早几天订票或买票,真好。
看到将近午夜,再到民歌餐厅去吃饭。

第四晚,不懂为什么回到家已经很迟了,却还是觉得想吃。
只好叫外卖。
打开电脑一看,居然又超过午夜了!

午夜时分进食后,又要等消化才甘愿去睡......这样下去会不会生病?

想起多年前,初初当游子的时候,总是喜欢半夜三更出去吃夜宵。
一点也没有觉得对身体不好、或者可能会生病的担忧。
现在已经失去了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生活态度。
年纪越大,仿佛胆子越小。
因为害怕和担忧的事情总是很多。
也因为知道,生命是如此地脆弱......

却总是,不经意、不自觉地,又做着伤害身体的事。

4 comments:

  1. 盡興就好,畢竟不是每次都有興致賴到午夜啊~

    ReplyDelete
  2. 前阵子加班到半夜,时间一到我就不能够集中精神,一部分的我已经在昏迷了。所以我宁愿挨饿也不能熬夜。。

    ReplyDelete
  3. satay celup好好吃!上次去明明的喜宴之后也是半夜去吃。吃了消夜不是怕生病,而是怕长肚腩,所以现在不是必要也不会吃。

    ReplyDelete
  4. 明明,我不是也,我常常有兴致熬夜,但却不是半夜都还在外头而已。
    璇,我想我跟你相反,我不能挨饿,饿了会睡不着的。
    仪,我好怀念以前怎么吃都不会长肚腩的岁月,已经不再回来了。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