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令人费解的海外华文书市

大概一个月前,就已经知道海外华文书市的到来。
一直在期待,因为感觉上仿佛很久都没有逛大型书展了。
书市开始了数天,都还没有机会去。
却不断地在FB和朋友的部落里看见他们说书市啊、书市啊......
于是,我们在星期三的晚上就去了买书。

我只能说,这一届的海外华文书市,让我感觉有点失望。
说明是海外,却只有少数的中国、香港和台湾的书商参展。
难道是我记错了吗?以前只是来自中国的出版商都有好几家,台湾的也不只城邦,甚至还有深圳的书商参展......
这一次,感觉上展出最多的书却是来自大众书局的......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买了不少书,以下这些是我的收获。(他买的我就不放上来了。)
我买的,除了<<手会说话>>之外,几乎都是畅销书的译本。
<<第13个故事>>,是我走书局时看了好多次也因为嫌贵而没有买下的,这次终于买了。
而<<暮光之城>>也一样。
虽然像青少年读物,但是却买得好便宜啊,不买白不买!

其实是有点矛盾的。
我一直在说,华文书市也,怎么那么展出的英文书跟华文书几乎一样多?
可是自己看了之前想过要买的两本英文小说,竟然便宜了整十块钱,也都买下来了......

既然所谓的海外华文书市,都“沦落”到不只买海外华文书了。
那所展出的商品,至少也得和文学书籍有关系吧?
但陆续地看见文具、CD、零食、饼干、月饼等物品的出现,我以为再也没有其他的商品能叫我惊讶了。
然而,BATA的出现,还是让我觉得费解。
为什么?主办单位为什么会让人在书展里面买鞋子?!
下一届,能换一换主办单位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