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认真

今天考完第四张卷,心情挺轻松的。
这几天下午总是想睡觉,现在倒不太想。
也许,眼困的感觉是跟随着压力一起出现的。
就像毒药跟解药永远长在一起一样。
只要睡一个大觉,压力就解除、消失了。

我昨天说我很喜欢考试,没有人相信这是我的真心话。
他们说,考试只不过是一种“Cari Makan”的途径。
我替这样的说法感到悲哀。
这些人,一定考得非常不快乐。

有人说,反正这次考试的成功标准就只是及格而已,所以不用太过用功。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别人的真心话。
(搞不好他每天晚上都通宵达旦地在埋头苦读。就像小时候一样,考试期间,大家都喜欢对大家说“我都没怎么读咧”,仿佛这样可以舒缓彼此的不安感。)
虽然我总是懒洋洋地,还是有事没事上上网、还是跟往常一样看电视里播的连续剧、静默发呆......
但是对于考试,我其实还是很认真的。
因我永远都一样,习惯抱着很认真地态度去做每一件事。
因为对生活也很认真,所以也不会为了考试而忘记其他的事情。
至于做人,也一样。

关于这个,升就常常说我做人太过认真了。
说什么做事认真就好,做人不必太认真。
做人怎么可以不必太认真?认真也有错?
他说,唯有这样,我才不会常常把一些小事放在心上,耿耿于怀。
这么大的学问,我想我学不来。

三岁定八十,我想,我注定如此认真一辈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