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我们的喜宴(一)~从好操心到好好笑......

其实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很美好的一天,因为我们一整天都太忙了,像似艺人在赶场一样。于是,我相信了自己是一个严格又苛刻的人,所以处处看见问题与挫折,一直忐忑不安......还好一路上,有着身边所有人的帮忙。步上红地毯的那一刹那,我们是如斯感动……

那天早上,我们check-in进bridal suite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仪萍不辞劳苦地从蕉赖到梳邦来来回回,帮我完成我那架坏电脑做不好的montage。其实那天之前一直有着祸不单行的感觉,首先是发现电脑的软件坏了,然后是雷电把家里的网路给劈坏了,连家里的电脑都进入了脑死状态,打印机也无法操作。于是,所有关于程序的资料、宴客名单等,都是历尽了艰辛才被打印出来。

而升,则一直忙于到婚纱店绑花车,和接待走错路的亲朋戚友们……于是,我们的结婚蛋糕也要让仪萍和琪莹去拿。我一直过意不去......

打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纳闷,为什么大家结婚都用假蛋糕。因为一直希望有自己的结婚蛋糕,却又付不起太昂贵的价钱,所以之前花了不少时间,麻烦了不少朋友去帮我找。当晚终于看见白花花的心型蛋糕,心里很开心。可惜我就只是看了那么几眼,蛋糕就已化为乌有了。后来,大家都说蛋糕很好吃,我倒有点小遗憾。因为我们都没有吃到我们的蛋糕。而我花了很多心思去找的小熊topper,也大概被酒店的员工拿去了,直到今天都还没有被找回来......

那个下午,我都在ballroom里跟当晚的员工沟通。那个团队实在是有点糟糕,桌子的摆设、桌布的颜色等……很多很多的错误。我越看,越不放心......在试播montage的时候,那里的员工竟然惊讶地说,you are the bride tonight?原来,他们以为我是wedding planner。很好笑,难道从来没有新娘子自己在那儿打点一切的吗?

后来想起,就觉得自己的操心都有点多余。其实,很多事情,其他人都是不会在意的。只有我自己,总是在用着自己有限的能力,力求完美……

那天的化妆师Rosanna很早就到了。不断地在催促我洗澡与吃饭的当儿,她也趁着空聊时间看完了我的婚纱照。她其实知道我不喜欢浓妆,可是化出来的那个妆还是偏浓的。她担心我不相信她,就问玉珏。玉珏说还好,她才高兴地说:你朋友也说可以,她肯定不会骗你对吧?”于是我也相信那妆还挺好的。可是,我们到了大厅后,玉珏竟然说妆有点不行,马上把我拉进小房间去换掉blusher颜色……我连发愣的时间都没有!升说,早知道我们不用请别人做化妆了,反正玉珏就很在行了。

而当我步入大厅的那一刻,看见朋友们都已经准备就绪,各就各位的时候。我心里很感动,原来大家都在用心地做着自己的部分。我干嘛要这么操心呢?真的很笨......美说升当晚看起来比我开心,其实我是太累了。那些日子里面,一直都睡不好......

很开心当晚看见很多亲朋好友都出现了。很感激他们远道而来,就只为参加我们的喜宴。当然,也失望于一些朋友的缺席。有的朋友甚至告诉我说他们是吃素的,让我们另外去准备了素食,他们却竟然没有出现,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通知我们。直到我后来去问了,她才告诉我一个不可思议的理由。(我在想我要不要跟这么没有交代也没有诚意的“朋友”割席......)

感觉上当晚的菜出得很快、程序也跑得很快,时间不懂都花到那儿去了。我觉得在台上的自己笨笨的,因为没有想过我们的司仪会要我回答问题。一整晚下来,我都没有真正吃了什么......直到曲终人散以后,我们到房间里算账结账,我才发觉自己好饿。然后,就想起了那两个神奇的面包......

蹬!蹬!蹬!蹬!来自登加楼的两个大面包~ 那是用很多小面包凑成的大面包,每个小面包里面都有馅料呢......

坐在柜台的子绫和惠冰,原来一直没有发现送我那两个面包的朋友,直到收拾东西入场的时候,才很惊奇地对我说:“为什么有人会送你面包?”哈哈!也许是他认为我有爱情了,所以送我面包?于是,这两个面包,成为了佳话。后来跟朋友、同事们说起,大家都有手有脚地猜测说,搞不好这面包内有乾坤,藏了金饰或钞票,真夸张。后来我还是让妈妈带回去吃了,妈还说:“这面包,是不是很值钱的?”我想,值钱的,是这个朋友长途跋涉地来参加了我的婚礼。我其实很开心我认识这样可爱的朋友呀!

当晚,拆红包结账的时候,我们都笑得不亦乐乎。升说,“来,咱们比比看,你的老板比较疼你还是我的老板比较疼我。”我想也不必想就知道我不会赢,结果我真的没有赢。其实,我们也只不过说着好玩,谁都知道红包的大小根本代表不了疼爱的程度。再认真地说,一个老板要真正疼爱一个员工,是多难的事。我们不祈求,更不会在意。

也许我们邀请的客人里面,有着好多异族的朋友,所以趣事特别多,特别好笑......笑到最后,升说我还是赢了他,因为最搞怪最好笑的,都是我邀请的朋友!有些朋友不给红包只送礼物,床单呀什么的都还不奇怪。最有趣的是,有个中东的朋友竟然把钱包裹在数层礼物纸和礼物袋里,让我还以为她送我的是什么神秘礼物。而我的朋友,还包了记录里最少数目的红包给我(之前我一直笑他说,你请的朋友一定会让我们亏很多。想不到他朋友给的最低记录是三十令吉,而我的最低记录竟然是十令吉,而且不只一个!),意想不到得连我自己也笑翻了。当然,而最搞怪最好笑的,还是那两个面包......

所以到在这场喜宴中,我们虽然是所谓的“亏钱”了,可是全家人都笑得很开心~

7 comments:

  1. 来,秀英!是时候转行了!
    我觉得你要是真的当起wedding planner一定很称职!
    而且你或许做得很开心的哩!:)

    ReplyDelete
  2. 很高兴你的婚礼进行的很顺利也很特别叻 :)
    从认识的你,你的生活就是那么的特别,不关是糊涂的你,想法特别的你还是喜好特别的你, 你的故事就是那么的精彩.
    秀英,我真的很开心看到你甜丝丝的样子. 记得要一直开心直到永远.....做个有独无偶的秀英哦! :)

    ReplyDelete
  3. 我了解秀英算少了。。。直到那年的那一天, 读了秀英的部落格, 才发现原来秀英是如此特别。
    之前印象中只是斯文乖巧的秀英。。后来才知道原来背后隐藏着很野很多角度的秀英。。。天蝎座的秀英。

    ReplyDelete
  4. 芸桦,你说得很对呀!我倒真的想过转行去当wedding planner咧!那你结婚要不要找我?我相信老人一定会给你一个很美丽的婚礼呢。

    晓燕,我的生活一直都没有很特别啦,是我习惯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所以一切看起来或听起来似乎很不一样。没有很特别,但肯定是有独无偶的,你也是有独无偶的呀!......嗯,你应该是百年难得一见的。

    慧诗,我想是因为人的个性总是会随着环境与周遭的人们的变迁而有所改变吧,基本的那种天性一定会一直存在,只是在不同的时候以不同的面貌出现而已。如果我是特别的,那应该是特别地奇怪。

    ReplyDelete
  5. Hi..may I know hte contact for your wedding cake? =D
    Thanks much,
    Kelly

    ReplyDelete
  6. Hi Kelly,
    The cake was made by RT Pastries. The one I liaised with was the outlet at SS15 Subang Jaya. I heard there's other outlets too but I don't know their locations.

    ReplyDelete
  7. Thanks Angel..>_<..will go survey survey their price..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