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明天我要嫁给你”的圣诞夜

那几天,我们忙着、自我嘲笑着、继续准备着......第一个喜宴的疲倦感还没有消退,很快地又到了另一个周末。

我们百无禁忌,没有那种结婚前一天不能见面之类的规矩(虽然这很不像他的作风)。所以那个下午,我们还一起去了一趟婚纱店。还是头一遭,这样频频泊泊的圣诞节。

那一晚,我一心想带姐妹们到所谓的山寨版星光大道去吃晚餐,天知道山寨版的星光大道真的有够山寨。圣诞之夜,竟然一粒星光也没有!还好后来还是成功地到了另外一个著名的小食中心去。这样误打误撞的圣诞夜。

我也许有着一脸憔悴相,所以琪莹问我为何过了一个星期都还未复原。其实,我当时的心情放松多了。总是觉得上一场的婚宴,我一直莫名其妙地在忙,所以我早已下定了决心,这一场就放手让别人去做,我什么都不管了...... 然而不可思议的是,我依然觉得自己有好多事要做(这不懂是不是一种强迫症,总是把所有的事情放大显微?)。这样坐立不安的圣诞夜。

回到酒店后,她们聚在一起准备第二天的游戏道具。我拿了相机过去,就有杀错没放过地拍照。可是大家都不愿意上镜,所有我只拍到了子绫那像要从电视机里爬出来似的长发相。蹬!蹬!
然后慧冰拿了一张问题清单,跟我讨答案。他第一次送我的礼物是什么?......哗,怎么办,我都记不起来了。我出世的时候有多重?......哗,这都是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的问题咧!(后来这个问题游戏也被淘汰了,没有被派上用场~)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就最记得第一次看见他时他的那张脸,还有那段话。这样,有点感慨的圣诞夜。

晚上十一点,我尝试很早睡。可是回到了房间,又不自觉地收拾东西。然后才发现并没有人告诉过我,出门的时候要带着些什么...... 就这样地,我躺在床上,静静地想。我要正正式式地出嫁了,这一夜,我的感想是什么?...... 无法言喻。

“明天我要嫁给你”,原来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心情。在这个2009的圣诞夜,我懂了。

2 comments:

  1. 你放上这张照就算了
    还要写上我的大名...   =.=

    ReplyDelete
  2. :D 不怕啦,我的部落很少人看滴......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