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TJR ~ 走,带你去个地方。

这是一个没有经过细心策划的旅程。
因为只要付了账,他人就已为我们策划好了一切。
包吃、包住、包玩......

我不能说这趟旅程是很好玩的,因为我们基本上并没有在玩。
我们都在休息,都在吃吃喝喝说说笑笑。
那种过度的悠闲,让我们感觉十分奢侈......

奢侈的,是屋子里的设备。
枕头的舒适程度,是你一躺下去就想睡到世界末日。
奢侈的,是海边的美景。
那片一线相连的蓝天与海洋,永远抓得住你的视线。
奢侈的,是餐厅里的美食。
尤其是在看餐牌上的价钱时,更是怀疑,怎么这么多人如此奢侈?
然后不禁莞尔,忘了自己已经付钱了。
也许我们都不习惯那种奢侈的悠闲。
那样地走在沙滩上,看着蓝天白云。
走在椰林中,感受树影风声。
然后,一天就这样地过去了。
还是敏感地感觉到光阴的速度。
感慨还有多少的青春,可以这样地挥霍?
也许有一天,我们拥有过剩的时间、很多的钱,我相信我一定不会这样悠哉闲哉的过。
我希望我们用这样两双小小的脚,小小的力量,走过大大的世界。
所以,我从来就没有很多人拥有的那种,希望有天会住在一间靠海的屋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梦想
也许这解释了为什么我从小就喜欢繁忙的大都市。我可以窝在家中几日几夜,很清闲地过。
然而,我还是眷恋五光十色。
我还是,要吃人间烟火的。

然而,这样的度假屋,如果能够自己买上一个单位,那就夫复何求了。
为了走更长的路,休息还是必要的。
我们不向往采菊般的生活方式,却还是喜欢采菊般的度假方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