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生活就是不断地寻找

下班回家,听着Kitaro澎湃的忧伤,不知不觉地......
蓦然发现自己塞车已经塞了一个多小时。

人,真的是一种很容易习惯的动物,像塞车那么痛苦的事,也可以因为习惯而从容以待。
甚至,感觉幸福。
因为,至少还有车,至少会驾车,至少还是拥有着某种程度上的自由......
(学习着对凡事持正念想法,啊~多么不容易。)

天色从昏黄转成了黑暗,我望出车窗外,看见了一架飞机。
忽然想起还没有给她回信。
我想起当天她跟我说,她一定要去布拉格广场时,脸上开心的笑意。
我相信,不管日子过得有多么的不如意。
在我下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脸上的笑容,一定得意、迷人,一如往昔。

于是,回信的时候,我告诉她,我也好想去布拉格......

小时候,特别喜欢听见飞机的声音。
每每听见轰轰声,都会特地从家里跑出门外去看。
现在住的地方,常常一抬头就看见飞机,感觉自己离天空真近。
也许,我也是这么想飞的。

我们大概都一样,常常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所以总是迷失、总在寻找。
糊涂的时候多,清醒的时候少。
所以常常以为,在这里迷失的那个自己,可以在别处寻获。

其实,不管在那里找也好,找不找得着都好。
没有找过,就是不会心息。
也许,不断地寻找,就是你我最喜欢的那一种生活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