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心魔》到底想点?

我一直想看这部戏,甚至在它的演员们都还没有拿奖之前。

因为之前常看本地电视剧,所以对黄明慧这个常演“小妹”角色的演员相当熟悉。
虽然也没有觉得她戏演得有多好,但喜欢她眼睛大大、人小小的,胜在够可爱。
后来在one fm的宣传海报上面看见Jane,我还说:“这DJ真像那个小妹啊!”
原来Jane就是她,就是小妹。她跑去当了DJ。
后来,由于很少收听one fm,所以对她的印象始终还是停留在电视剧的那个小妹里。

听说起她的这部电影时,就觉得想去看(完全不是为了据说很会演戏的惠英红)。
之前GSC办香港电影节时就有这部电影(我还纳罕怎么会是香港电影,我一直以为它是大马电影)。那时我傻乎乎地跑去买票,才知道电影节的票都得在988网站上参加某某游戏才能赢取的,结果只好作罢。
后来还是正式上映了,我反而没有看成。

然后,就听说她得奖了,还赢了人气很高的李宇春。
我也觉得那是大马人的骄傲。
但还是一直没有看过《心魔》这部电影。
照片来源:www.kwongwah.com.my/news

直到上个星期,才看了升买的DVD。
总算看了让她得到亚洲电影节最佳新演员(其实她并不新啊,对我而言),也让惠英红得了最佳女主角的这部电影。

电影看得我很不耐烦,仿佛很多场面都在定格中等待(却又不懂在等什么)。
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得——奖——电——影。
拍摄模式,就是那种一个烟灰缸也拍上好几分钟,然后再用另外几分钟来拍风扇的。
剧情,越演越深奥。
据说这部电影注重的是内心戏。
果然没错,这戏内心到~戏都藏在演员自己心里。
到了最后,也应该只有导演明白了。
然后,在我还在问着:“什么意思?”“他们干吗打架?”“他到底死了还是怎样?”......的当儿,“THE END”的字眼就跳了出来。
我O了嘴。

结局到底是什么?

真是,感人的一部电影!
(尽管小妹还是有资格得奖的......)

2 comments:

  1. hahaha.
    你有看过〈天边一朵云〉吗?色情片和情感一线差。应该都几好看的。。。

    同等〈心魔〉,无聊和内心也一线差。

    真是感人的一部电影!(哎呀,落了个豆号)

    ReplyDelete
  2. 它并不是无聊,是无懂~看不懂也。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