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第二男主角

“我最近爱上了一个男人。”

我是这么跟升说的。
他嗤之以鼻:“少来~”
(竟然不问我爱上了哪个男人.....)

其实,是最近在看《命中注定我爱你》这部偶像剧(是很旧的一部剧没错,但我竟然是最近才在看)。
还没看多少集——其实是从第一集开始,我就觉得我好喜欢剧里的第二男主角,饰演Dylan的陈楚河。
他出场时那个款,我一看就很喜欢(莫非是因为他身上有着一位故人的影子?)。接着就是,怎么看,怎么喜欢。
所以对于第一女主角最终还是会跟第一男主角在一起,这样标准性的剧情与结局编排,我比较不以为然。
因为换了是我那女主角,我一定会选择去爱深情款款的第二男主角。
即使到了最后,第一男主角变得更深情,即使间中穿插了多少的误会与阴差阳错,我也不会再回头去爱他了。
我猜,这大概也是很多人对爱情的态度吧?
在爱情里受伤多了,爱总有一天会转移。而转移以后,就是转移了。
不移,真的好难~
是不是因为我们都不习惯选择比较难走的路?
是不是因为,幸福的感受只有一种,而痛苦却可以有很多种?

但是戏始终是戏,没有死去活来,那爱情仿佛就不够深刻。

最近8tv播着的韩剧《灿烂的遗产》,我其实不常收看,但就只看一集就觉得特别喜欢剧里的第二男主角裴秀彬。
就跟以前看过的每一部有着类似剧情的偶像剧、港剧或韩剧一样,我总是特别喜欢第二男主角(或男配角)。
那天,琪莹也跟我说,她好喜欢那部《偷心男》剧里的第二男主角温升豪。
她说好奇怪,她看什么剧都总是喜欢上第二男主角。
是啊,真是奇怪的现象(可是我们都一样啊~)。
也许是因为,大多数的爱情剧集或电影,里面的感情线总是很相似。
通常都是有着一个比较幼稚、自大的第一男主角,他总是不懂得珍惜和疼爱第一女主角。
而第二男主角,则总是会用一种非常讨好的形象出现。
他们通常都很深情、成熟,也更疼爱女主角。
他们总是默默地守候,有时候不求回报的付出。
然后,他们的结局总是得不到他们心爱的女主角,永远黯然神伤地放弃,或大方地做一个守护天使(看,这真的很讨好!)。
这样的美好形象看了叫人心疼。
而最重要的是,第二男主角,很帅!因为深情,于是显得更帅。

那么成熟、稳重、深情、帅气、浪漫,而且充满才情的男人,哎,如此不真实~
却如此这般地在连续剧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
活了那么多年,我却都不曾在现实生活中遇见过如此这般的第二男主角(谁遇到过?可以告诉我吗?)

也许,当我们遇见的时候,当局者迷,我们根本不会知道他就是第二男主角......

4 comments:

  1. 原來是陳楚河,我知道這位男演員,可沒有很注意他~可能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命中》這部戲吧~

    我很喜歡溫升豪咧~倒不是因為《偷心男》或《敗犬》這兩部戲,而是比較不偶像劇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他是男主角之一,和他配對的是隋棠,他是傻氣又愛面子的江陳博,隋棠是精明卻唯獨鍾愛江陳博的黃國芬,
    導演是吳念真耶,就是那出電影《悲情城市》的導演。很有質感的一出溫馨劇集,我就是看了這部戲才這麼期待
    《偷心男》的~啊~寫多了,也離題了:p

    我覺得‘第二男主角’的熱潮好像是源自韓劇《藍色生死戀》裡的元斌吧~自從這部戲這麼成功以後,好像每一部
    台灣偶像劇都會利用‘第二男主角’來營造氣氛,製造男女主角之間的矛盾,轉折~~~
    哎~好老套~

    ReplyDelete
  2. 我却不喜欢第二男主角,不喜欢那种“默默“深情,默默守候的人,我想我比较倾向女主角的心态,如果不喜欢,无论他如何深情也不会被打动,如果喜欢无论他多自大多坏都会喜欢

    ReplyDelete
  3. 明明,原来有这么一部剧啊?不像偶像剧,那么是像《光阴的故事》那种吗?我还以为《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只是一首歌。
    我也不知道第二男主角这样的桥段从什么时候开始被采用,只知道电影很多时候也会用漂亮的第二女主角来做支线,可是很奇怪的第二女主角的形象却不那么讨好。
    其实《命中》这戏看了很累。看完以后,哈,好奇怪~记得的都只是陈楚河。

    仪,不喜欢默默深情、默默守候的人(噢,好象在说谁呢,:P)?第二男主角也不一定是默默的,有时候也有摆车摆马的呀!不过我了解你这种感觉,当喜欢上某个人,他越跩,就越觉得喜欢,是这样吧?
    其实,说是说好喜欢深情的男人。但是如果现实生活中真的被我遇到这样不求回报的深情男人,我想我会骂他的。

    ReplyDelete
  4. 對呀,其實那首歌就是這部戲的主題曲哦~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