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呵呵,我的武林秘笈。

《射雕英雄传》,是我看过的第一部武侠小说。
那一年,我初一。
打从那时开始,我爱上了金庸。
然后整个中学生涯,看得最多的是武侠小说。
除了金庸,也看古龙、梁羽生......
然后沉醉在对古代武侠世界的幻想里,一直没有走出来。
(这么多年以来,都在用一种梦幻式的生活过日子!?)

直到很多年以后的今天,我还是那么喜欢武侠小说里的情节与人物。
而武功秘笈的名字,仿佛只是听见就有快感。
那天从美手上接过这样的两本“武功秘笈”,感觉心被填得满满的......
《射雕》里的降龙十八掌,是最印象深刻的。
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笑傲江湖》里的独孤九剑
那种无招胜有招的心法,更像人生哲理。
所以,我会把独孤九剑这“剑谱”带在身边。
倘若生活中遇上了什么风波,见招拆招。

《笑傲》是我当年看的第二部武侠小说,也是最喜爱的那一部。
也许因为我最喜欢的大侠是令狐冲。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不曾改变过。
原来对于某种事物(即使是虚物)的好感,是不会被成长与岁月磨去的......

6 comments:

  1. 我有一个朋友也有好几本类似这样的“秘笈”呵呵。。

    ReplyDelete
  2. 是哦?好想认识你那朋友。呵呵~
    你朋友是在新加坡买的吧?

    ReplyDelete
  3. 啊~好特别~是记事簿吗?

    ReplyDelete
  4. 明明,是啊,是记事本。

    ReplyDelete
  5. 好赞的记事本,我也想要。我可以要葵花宝典的吗?

    ReplyDelete
  6. 征峦,你可以要啊,不过你要自己到新加坡去买。:P
    反正你那很靠近,就跟诗莉去渡个假吧!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