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初秋在北京] 第19章 ~ 川菜@麻辣诱惑

没有特地去找,只是刚好在西单大悦城里遇到这家川菜馆。
单单看见麻辣诱惑这个名字,就感觉到一种诱惑。
多看几眼,就觉得非吃不可。
——其实是我在旅游前就看过一些网上推介的川菜馆了,这是其中一家。

当天的餐厅里有好多人在等位,还得拿等位卡。
等位堂(?)的圆墙上贴满了名人的照片,我扫描了一遍,数十张照片里只看到一两个我知道的艺人而已(实在太不熟悉中国艺人了)。
等待的时候,顾客们也不会闲着。
除了可以玩扑克牌消磨时光,还可以自己拿零食和米茶喝。
除了可以细读辣椒站牌上人们的留言,也可以观赏柜台前麻辣的美女在拖地(穿成这样来拖地,还真是有趣的画面)。
不懂这是什么米茶,挺好喝啊!
还蛮喜欢餐厅里的设计的,除了略嫌太暗。
看到餐牌上的菜肴都是麻辣、酸辣、香辣的,就感觉很兴奋。
结果后来点的菜,通通都是辣的!
唯一不辣的,就是酸梅汤。
我好喜欢这北京特有的饮料,很可惜我们这里都没卖。
这里有很著名的夫妻肺片,只是我们不吃牛肉。
所以点了鸡和虾,汤和菜。
然后食物来的时候,每一盘都让我们0了嘴——份量真是超多啊,足以喂饱五六个人!
还好饭只是那么一小碗。
这香辣盘盘虾,看起来很辣吧?
据说这香辣汁用的是香辣秘籍中的6-18“黄金比例”。
六道工序,十八种香料,聚于一盘。
味道我其实很喜欢,只是那么大一盘的香辣油虾,真是吃完以后感觉五脏全是油啊~
这个带甜的辣鸡,叫做“小米椒爱上小公鸡”——我是因为这个名字才点的。
这最具表情的经典美味。
然后,连包菜(忘了它的别名叫做什么),也辣。但是辣而清甜,很好吃。
而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大碗,口感很丰厚的玉米淮山煲猪肚。
浓郁的玉米味配上辣辣的胡椒味,好暖胃。
后来,实在没法把那么大碗的汤喝完却有舍不得不喝,结果决定打包。
(“请问一下这里可以打包吗?” “请问您是说要外带吗?”)
最后,把喝不完的汤带回酒店去喝,然后把打包的盒子像宝一样地带了回家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