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没有不可能,能人所不能

我在工作上常常会遇到同样类型的人,他们的前世应该是夜郎国的国民。
所以,今生的他们在夜郎界相当吃得开。
有的人会告诉我说他的生意做得有多大,有的人则会说他的发明有多伟大。
有的人为了“改变世界”这样崇高的理想而放弃儿女私情,在所不惜。
而其中不少人,都几乎觉得自己有天会拿诺贝尔科学奖。
有时候,不得不钦佩于这类人的“豪情壮志”。

虽然不断地遇到这样的人,但是每一次遇上了,我还是会有“一山还比一山高”的感觉。
今天一起吃饭的客户,就让我觉得他是个中强手。
比尔盖茨的智商在他之下不在话下,就连他所拥有的资产也非比尔盖茨能敌。
只要他开口,就会有人赞助他上太空旅游,云云。
我对于那一番话的震撼,远远超越于他那一番“成就”。
实在是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悟”~

虽然很难以置信,然换个角度去看,其实正面的能量总会在这些人身上不断地散发出来。
他们也喜欢把正面能量种在他人身上,鼓励他人向上。
我实在好奇,他们到底秉持了什么样的信念,来过这所谓不断“自我挑战”以及“改变世界”的人生。
那必然是,“绝对没有不可能”,和“定要能人所不能”,这样了不起的信念!

1 comment:

  1. 其实根本不用听这些吹嘘,只是些夜间吹牛俱乐部的金牌会员。平时工作的时候压力大,万事都感到很无力无奈,到了消遣的时候便进入如此状态禰补自己心里的空洞。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