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初冬澳大利亚] 第18章 ~ 关于澳洲食物的记忆

关于澳大利亚之游的文字沉寂了一个半月,现在来两段结尾的篇章,然后期待下一个旅程。:)

我们在旅程中都没有去寻找美食,因为觉得澳洲的食物都是fusion的多,没有它自己的特色。
而且为了到处参观和拍照,我们总是废寝忘餐。
最奇怪的是,我们都在吃一些平时不吃或尽量少吃的东西。
就好像——快餐这样的东西。

升最喜欢Hungry Jacks的辣酱了。买食物的时候还要特别地问一声他们才会给。
因为当地人似乎一点都不喜欢辣椒类酱料,大家都爱吃原汁原味的,不然就只吃番茄酱。
反观我们这里,好像谁吃快餐都会加辣椒酱。
其实那里的Hungry Jacks就是我们这里的Bunger King,那是我最不爱吃而且几十年来光顾过的次数不必五根手指就能数完的快餐店。
也许是比较便宜的关系,它在澳洲看起来比麦当劳受欢迎。


而Subway这种快餐三文治,也一样是我平时没有吃的东西。平时经过它的店面,也只看见小猫三两只。
在澳洲,很多上班族在午餐时间吃Subway,就好像我们吃云吞面做午餐般。


由于我们这里的餐厅常常会用牛肉做bacon,所以有时候看见说三文治还是其他食物里有用bacon,我都会问侍者他们的bacon是用牛肉还是猪肉做的(因为我们都不吃牛肉)。
每一次,都被投以奇异的眼光。
因为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问,对他们而言,bacon根本就只用猪肉,哪有用牛肉做的。
有一次,有个侍者甚至对着她旁边的同事取笑我们,好像以为我们这么问是因为我们是不吃猪肉的穆斯林。
我不知道我们有没有长得像穆斯林,但是在黄金海岸那里遇到的来自马来西亚的马来大叔,就以为我们是印尼人;而在悉尼图书馆的咖啡厅里,侍者竟然跟我们说泰语,我们讶异的看着他,他才抱歉地说“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们是泰国人。”
所以我一直都跟升说,一定是他长得不像华人,我怎么看都像华人呀,顶多被认为是中国来的,怎么可能会被认为是印尼人或泰国人呢?

于是,当遇上几乎所有的食物都有牛肉、而海鲜类又太贵的时候,我们就吃蛋糕。
但是,街上的蛋糕甜点其实都很好吃。


尤其是咖啡。无论是大店小店,就连在7-11里卖的那种,我们都觉得很好喝。
所以我们都不断地,一直在喝咖啡。


后来才去找西餐吃。
有一晚在这样满是涂鸦的巷子里吃晚餐。


因为都逛街逛得好夜,所有的餐厅几乎都要打烊了。只剩下几家全天候开放但我们却并不想去的麦当劳。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店还开着的,我们悠闲地等着食物。


殊不知他们其实也到了打烊时间。我们是最后两个客人。
结果没有吃完就打包了,边走边吃。


后来有一晚去了吃意大利餐。那家算是没那么早打烊的餐厅了,所以人还蛮多的。


食物就是普通意大利餐的感觉,没有特别。


我只是对那里的清水味道印象比较深刻。
它的清水都是这样一瓶瓶装着的,而且水中有一种清香味,一直留在我们记忆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