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是日

今天的天色很奇怪。暗蓝的天,和深黑色的云中,有着不规则的深黄。不像是会下雨的预兆(据说大雨前夕的晚空是红色的)。也不像是不会下雨的预兆(云是如此地昏黑)。

最近太阳都比较早下山,晚上七点钟天色已经昏暗。七点半从公司出来,可以看见不远处吉隆坡塔和双峰塔的灯光。不热闹的城市、沉静的灯光,总是让人陷入沉思中。我一直有着的那一团迷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方才解得开。

忽然想起那天TK问我还记不记得我们中学的校歌。每个星期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唱一次、每隔不懂多久就跟歌咏队队友站在台下唱一次,这样不断地重复唱了六年的歌,怎么会忘记呢?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我都记得很清楚。其实不只是校歌,连Perak No.1,我也能一字不漏的唱出来。

但是,却忽然发现,中六那间学校的校歌,我倒是一句都记不起来了。这真是奇怪的事。学海之歌我记得、就连9th college那首才没有唱过多少次的我也还记得它的副歌部分。怎么就是忘记了SMBA的校歌呢?我甚至连学校的cogan kata都记不起来了。那段日子,我是不是曾经活过?

人的记忆真的是很“人性化”的事情。我们好像都只会记得开心的事,或自己感兴趣的事。若非太伤心的记忆,不快乐的、或不喜欢的事情,一年半载,很快就会变成过眼云烟。也许我们习惯了把开心的记忆时不时翻出来想一下、回味一下,这样每隔一段时间就复习一次,也就没有那么容易忘记了。

今天是孔子2652年的诞辰。在电视上看见祭孔大典上孔子的雕像,想起北京的孔庙,感觉很开心。是日应该向曾子看齐。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啊~传不习乎?想起还没有练好的曲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