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十月巴厘岛] ~ 1。你可曾听说有个巴厘岛,就在那印度尼西亚~

你可曾听说有个巴厘岛 就在那印度尼西亚
那岛上风景美丽如图画 谁都会深深爱上它......

很多人都去过巴厘岛,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都知道这首歌曲。
这是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听过的经典民谣。
所以,小时候,常常以为巴厘岛真的是一个风景美丽如图画、去过以后就会爱上它的地方。
后来经常看见朋友上载的照片和去巴厘岛回来以后诉说的故事,对这个地方才少了那些美丽的想像。

我没有把它想像成很美。
而去过以后,我也没有爱上它。
虽然,岛上的风景真的美丽如图画。


有人说,去旅游要去那些生活水平比我们低、钱比我们“小”的地方,才会觉得好玩。
因为你会觉得东西很便宜、钱很好用。
可是我却一直没有那样的感觉。
我觉得很多生活水平不比我们高但却很商业化的地方,他们的人们都不那么真诚。
总在想个什么办法来赚你的钱。
如果表现热情与亲切是为了赚钱,我宁愿他们是冷淡的。
反正我本来就是一个冷淡的人。不需要热情和亲切,只喜欢真心。

但是,我还是相信巴厘岛人们的真诚。
那不是他们对我们的真诚,而是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的真诚。
既然商业化已经是一种必然,那么他们表现出来的热情与亲切,便是他们对自己国土的厚爱。
因为很爱自己的国土和文化,所以他们总是齐心合力地为当地的旅游业作出各自的贡献,不管是开餐厅的、开酒店的、做按摩的、当导游的......每个人都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务求给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们的导游Made说,印尼是一个很有人权的地方,不像马来西亚。
他们,真的很爱自己的国家。

2 comments:

  1. “反正我本来就是一个冷淡的人。不需要热情和亲切,只喜欢真心。”这一句,我喜欢。
    说回来,我真的没听过那首歌。

    ReplyDelete
  2. 没有听过可以按这里。这是很老很老的歌曲。: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6OQOb0U0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