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不如意这件事情也绝不会是永恒不变的

网络还是那么慢,一张照片都上载不了。
比我的病还要严重。

前几天感冒菌开始蔓延。
今天整个肺好像要被咳出来了般。
我试着喝自己平常非常推荐的可乐煲橙,好像不那么凑效。
越来越觉得这个不是热咳而是寒咳,该吃点什么保温的食物。
看来没有这么轻易痊愈。
生病的感觉,永远比生活的忙碌疲惫。

前天卧病在沙发上,手机还在正常的操作中。
转身上个楼下来,发现整架机都blackout了。
虽然知道一定不可能因为没电,还是充电试试。
结果充了好一段时间,又胡乱按了好一阵子,整架手机还是毫无反应。

阵亡了?
怎么可能?
刚刚还好端端地,怎么可能在毫无预警之下不告而别?

升说,反正保证期还未过,就去换一架新的好了。
我说怎么可以,我手机里有好多重要的东西呀!
可是,真的有很重要的东西吗?
转念一想,所有的资料不是有存档,就是都可以再找回来的东西。
又觉得,手机坏掉这件事情,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我没错是生长于非科技发达那些年代的人。

后来想到上网去找看有没有解决这问题的方案。
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的案例。
原来只要同时紧按Home和Power两个按钮十至二十秒,整架机就会重设。
而且里面的程式和资料等,完全不会改变。
果然,整架机若无其事地,好了。
iPhone4果然是人家说的那种会有怪问题的智能手机。

想到这样的事情有可能在将来再次发生,而且可能不能还原,就觉得应该培养更加不依赖手机的生活习惯。
这些年来,我偶尔会背起几个电话号码。
改次要多背几个才行。
反正存在电脑里或笔记本上的资料也可能会有不见掉的一天————当然,人的记忆也总会有衰退的一天。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事情是永恒不变的。

所以昨天临出门的时候才发现车子的启动系统坏了,也没有什么情绪上的起伏。
因为知道不如意这件事情,也绝不会是永恒不变的。

************************************************************************

原本,故事的结局就打到这里结束。
怎知却一时失手把手机里的整篇文章给删掉了结果要重打。
可是我还是要说:不如意常八九,但是一定不会很久。
怎样?

2 comments:

  1. 马克说,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剩下的是........非常不如意的事,哈哈。

    常常因为一时的不如意而产生一时的冲动,结果坏事了。回头看看其实当下那一刻心心里就是没有那种无常观 - 不如意会改变的。

    电子产品很容易遭遇问题,现代手机的设计是要让人可以很快淘旧换新吧?

    ReplyDelete
  2. 有时候是摩菲定律,凡是可能出错的事情都必定会出错。:)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