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CICM的短距离马拉松已经过去三天了,双脚还是有点酸。
大概因为最近真的太少运动了,更是很久没有这样地奔跑了。
也很久,没有参与这样需要三更半夜爬起床来的活动了......

凌晨四五点就整装待发,我们开车前往目的地。
一副只要倒下头就可以立刻回到睡梦中的躯体里,却有一颗非常精神而且逐渐兴奋的心。
尤其是到了跑场,看见摸黑来到的人们,心里已经觉得:足够了,这样就已经觉得开心了。


我们开始了自己的暖身操,然后是健身中心的带动跳。
凌晨五点四十五分的天空中,还有着一轮清晰可见又偶尔被云朵遮掩着的明月。

我的脑海在不断地自动式地搜索着曾经在黑暗中做体操的记忆,那些日子仿佛真的离得好远,远得如此让人怀念......


虽然常说自己个性冷淡,但是以前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充满热情的。
总是在热衷于做某件事,锲而不舍,哪怕只是某一季、某段日子、某些年——虽然,偶尔也会有妥协和放弃的时候。
至少,每一天起床,都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空气都很香。
然后,对当天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有所期待。

而不会在争开眼睛的当儿,发现当天是个假日而觉得昨夜似乎睡得很好、今日心情好;发现当天是工作日而觉得怎么睡了那么多身心依然如此疲惫。
是工作这件事情吗?抑或是岁月这件事情,把我们的生活热情给一点一点地磨掉了?


六点十五分,21km的组别开跑了。
凌晨六点的天的蓝,是黑蓝。四周也是一片的黑暗。


跑场当天人数很多,参赛者共分成了整九个不同的组别。
等待流动厕所也要等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我们这种只是志在参与的,当然是跑最简单最容易距离最短的类别。
那是原本让小孩子参与的类别,却不知怎的好多大人们参加。
看见参与者之多,个个一副武装似的,我们开始担心自己有没有能力在特定的时间内(qualifying time)跑完全程。
升说,不怕啦,虽然你跑得比我慢,但我一定会等你的。
我说才不是,你平时都比我慢又比我胖。
只是这样互相揶揄着。


后来发现胖子这次竟然真的跑得比瘦子快。他一直在等我。
最后发现大家原来都可以在特定时间内跑完全程。
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不禁笑得合不拢口。
因为我在我那个组别里跑了个第158名,他却跑了个286。
哈哈,那真的是好好笑的事情~

当然,最好笑的事情,是我们在开跑前不断地互相鼓励说,小孩子那么多,我们不可能比他们慢吧!
结果在颁奖典礼上看见我那组别第1到5名的得奖者中,有四个都是小孩——是看起来像小学生般的小孩。
而升那组别的得奖者第1到5名都是少年模样的。
也对,年少时候精力总是最充沛。这一点倒不是什么趣闻。


还好300名以内都有奖牌,否则他会说我拖累他了。


马拉松以后,颁奖、抽奖,结束时才大概十点。
早上十点的天的蓝,是蔚蓝。
看着天色渐渐变亮,总是让人有所领悟也有所感慨。
而美好的一天,才刚刚要开始......


开始吧  狂奔的起跑线  视觉像电影剪辑着从前
心跳正在普通天上飞  拼命追 I will go this way ——《奔》孙燕姿

4 comments:

  1. 不是吧?天使何必狂奔?只要展翅高飞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 汉栋啊,天使在人间是该藏好翅膀的,你不知道吗?
    但她依然想念飞翔。只有在狂奔的时候,才最接近飞翔。

    ReplyDelete
  3. 跑的时候有没有看到比较年长的参加者?他们都好强的,要坚持,让自己能继续奔跑!

    ReplyDelete
  4. 奔跑的感觉真好,身心舒畅!^^

    Reply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