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谢谢,赶不及的、以及抓不住的,这些、和那些。

2012刚刚开始,我还在想着我们最近在讨论的resolution list。
那些有没有以及为什么要有new year resolution list的歪论。
还有那卡在某处的日语,没有定案。
翻翻部落,电脑和手机,发现好些写着写着就停下跳过的、未完的篇章。
还有还未来得及写完的游记,和要上载的照片。
然后算着一天24小时除却睡觉的7-8小时和上班的9小时,再除却挥霍在路途中的、等待的、发呆掉的时间之外,到底还剩下多少个小时?
我这样地想着,失神。

听说,2012年的日历只到12月21日。
那是玛雅预言。
﹣﹣当然,这件事情并没有多少人相信。
不管怎样,新的一年,人们总会习惯性地抱存一份新希望。
即使心中所想是否能够实现很多时候都由不得我们自己来决定。

新年前夕那天,大家都比较喜欢进城跨年。
我们驱车一路往北,开往一处宁静的所在,远离烦嚣。
沿路上大雨澎沱。
却除不掉不舍与感慨的心情。

前年接近此时,YJ离开大马。
错综复杂、几度辗转至今,我已经不知道她现在身在何方,过得好不好。
她,偶尔是否也会想念我?
去年,挥别了YP。
我知道她很好。可是,我依然打从心底里担心她。
也许我们有时候真的不必想太多,当事人的快乐,才是王道。
而今年,轮到SL离马了。
北欧那个对我们来说如此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它的冬夜是不是会很寒冷?
它的春天,是不是美丽如画?
而再下一年,我们之中会不会还要挥别谁呢?
再再下一年,我们也许天各一方。
如果曾经相濡以沫,有一天,是不是就会相忘于江湖?

去年圣诞没有去新加坡闲逛,仿佛缺少了什么。
但是我看见了圣诞夜新婚的那个已经开始苍老的你。
心里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欣慰。
想起十多年前的那些事情,我心中有的是无限的感激。
谢谢你在无数个我无助的日子里伸出的援手。
那将会是你也许完全不会再记起而我却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