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想念

今天忽然很想念一个人。
三年前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分手时她挥挥手,笑得非常非常地灿烂。
我转过头,即感慨又失落。
怎么可以这么潇洒呢?我当时这么想。
放弃身边所拥有的一切,包括物质与情感,毅然离开这个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国度。
她不顾一切,勇往直前。

以前我们不认识,没有彼此的名字,后来我们相遇相知。
在过去的人生路途中,我们也不断地有挥手的时候。
但是那一次,我们挥手以后,好像变成了永远。
我的路线依然,她就开始了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后来,她走了一条不归路——我称之为不归路,是因为,她仿佛走出了这段友情。
因为那些很奇怪的原因,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了。

生活里总有这样的时候,我们偶尔会想回头看一看过去。
对于某些时段的某些决定,我们可能会回味,也可能觉得后悔,想重来。
然而,人生匆匆。我们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和机会,走一段回程,去看每一个我们想念的人,去拜访我们熟悉的笑脸。
不知道,如果人生有回程,她会不会想回到过去?她的选择是不是还是一样?

以前,她会跟很多老朋友一样,偶尔潜水来看我的部落。
我不知道现在的她还会不会。
那天YP说,真难相信啊,你现在有一个儿子了!
是啊,她这样说我也觉得真是难以相信啊~
如果她会看到,我真想跟她说:
这三年来你也许改变了很多,但是我很少。
不过,我现在已经有一个孩子了~
你,替我高兴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