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我离职了。

我离职了。
最多人问的一个问题,就是:我是不是回归家庭。
其实,我并非不喜欢相夫教子,我也心疼我的孩子在保姆手上老是有点小被疏忽。
但是,我目前还是没法当一个全职妈妈。
也许有人会说,做不到,只因为不够爱。
那我只能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不同的尺。我们家澔儿,已经是我最疼爱的人了。
而我也明白,若要当全职妈妈,就得在孩子0-2岁的时候,而不是以后。
但是,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像我这种容易玩物丧志的人,倘若没有一直留在职场里,想必很快就会习惯了纯家庭生活,从此"一蹶不振",而不能再回到职场了……
我担心这样的我老来反而会成为孩子的负担。
当然,这纯属个人想法。
所以,回归家庭,只是一个华丽而低调的官方理由而已。

算一算,我在这家公司服务了也有超过六年五个月。
为什么可以在这里呆了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呢?——这是第二个人们最喜欢问的问题。
尤其是旧同事,有的知道后还特地私底下向我问长问短。
答案无它。只因为我真的喜欢这份工作的性质。
我喜欢“用脑”、喜欢复杂、喜欢挑战。
尤其因为公司小,什么都要做,于是总会遇上一些不是我熟悉的科技范围的工作,比如关于电机电子、资讯科技、电脑软件之类的发明,而我依然可以大概交出一些功课的时候,我都为自己的“理解能力”感到“光荣”。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在这份工作里,我经常可以接触到一些古灵精怪的所谓“发明”,以及许许多多认为自己的发明有天会像FB那么“伟大”,自己有天会成为千万富翁或者诺贝尔奖得主的“发明人”。
我想,这就是我这份工作最有趣的地方。
昨天,同事刚好分享到一项关于扩张实境(Augmented Reality)的发明。
我当下的感觉就是,这些或实在或搞怪的发明,也许就是我今天最不舍并将在今后最想念这份工作的地方了。

那么,为什么还是离开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则比较难以言表了。
世界毕竟还是很大。
生旦净末丑,我都想扮一回。
所以,我今后的去向,就是第三个大家问我的问题。
那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呢?我其实也不能完全想像得到。
所以我也只能说:待续。

4 comments:

  1. 看你這麼寫,好期待你的新工作哦~
    開工大吉!^^

    ReplyDelete
  2. 也没什么。新旧工作不也一样要努力地混饭吃而已。

    ReplyDelete
  3. 现在上班的地方靠近家吗?最少你也作出了改变,不是吗?
    以后的事谁知道,人是善变的动物,搞不好明天你就改变注意了。^^
    我期待你的待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必期待我的待续。我想我还是跟以前一样,不会写太多关于工作的事情。不打烊的,永远都只会是工作以外的事情,因为工作是会打烊的。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