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夏日首尔游] ~ 12。长途跋涉到N首尔塔

上N首尔塔之前,一直认为,像首尔这样满是高楼大厦的城市在俯瞰之下,应该会有相当不错的景致。
所以N首尔塔(a.k.a 南山塔),是我锁定要去的地方。
由于以前经常会发生想要上塔看夜景却在看了之后非常后悔为什么不看日景的情况,我们这次选择了看日景。
当然,也是因为我们此行没有什么夜间大活动的关系。
不过,完成之后,还真是庆幸我们选择了白天啊~

虽然我们是从明洞乘搭德士前往,但德士原来只能载我们到半山就不能再上了。
我们还是被载到了缆车站。
当天的人潮不算太多,等候缆车也只是相隔一辆车厢的时间而已。


缆车诺大的,一点也不像云顶高原或香港太平山那种小小的车厢那么恐怖。
到了山顶站,我们趁机会拍照。
澔澔第一次坐缆车呢~
我们笑得很开心,因为还不知道苦处就在后头。


走出缆车站,几乎傻眼。
天啊,长长得木梯级,澔澔的战车要怎么上去呀?
升还打算把它扛上去。
我往上看了看,完全看不见木梯的尽头。
而且我们的战车还是超重的!
还好我有备无患,带上了一直以来非常少用的肩背袋。
我建议把战车留在缆车站,然后就背着澔澔上山啰!


开始那几步还走得很开心的样子,然后渐渐觉得不行了。

好像比妈妈更累的澔澔~

我跟升交换我们的“背包”。好不容易,才终于上到了南山顶,看见了N首尔塔!
好不、好不容易~


塔下的建筑物外貌像个游乐场,四周有售票处、餐厅、礼品店等。
在其中的一个角落,我们看见了用爱情锁编成的一棵棵小树。


我们想起三年前在大阪新梅田城的心形锁区,啊~当年我们好像还很年轻呢~

很想睡觉的澔澔~

在外面买了入场券之后又在里头看见售票处,还真的吓了一跳。
还好这都是其他展览馆的售票处。
其中一个展览馆,就是泰迪熊馆啰~


反正澔澔也还不会欣赏泰迪熊,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参观。
升买的入场券是情侣套票,还有送爆米花和汽水。
我跟澔则在他去兑换零食的时候到处走走。

非常想睡觉的澔澔~
入场电梯处的小姐看见我跟澔澔玩自拍,还过来帮我们拍照。


一旁有着N首尔塔的室内结构介绍。


还有它跟其他各大城市名塔之间的高度比较。
发现我们世界第七高的吉隆坡塔,竟然可怜地没有被列入其中。
其实我们的吉隆坡塔有整421米,比N首尔塔的236米、东京铁塔的333米,甚至名塔埃菲尔的324米都还要高许多呢!
如此没有国际地位,真是情何以堪哪~


首尔的城市景观,烟雾弥漫,并没有很漂亮。
所幸我原本也并没有什么期待啦~
百般无聊的澔澔,在上塔后就精神了起来。
因为他可以在观景台的地板上练习他当下最爱的爬行了啰!


我们的行装,加上超大杯的爆米花。感觉好像在塔上野餐一样。


然而澔澔还真的是在这里野餐。
然后我们才发现这观景台区最不好的地方,是没有洗手间或任何可以洗东西的地方。
跟澔澔在一起,我们总是可以发现一些原本不会发现而且原本不以为意的事情。


这里的礼品店原来有明信片寄送的邮政服务。
明信片和邮费偏贵,我们只选了一张,寄给澔澔。


这一张明信片,可是寄自全首尔最高的的邮箱啊~

2 comments:

  1. 如果單抱着澔澔,可能還不會那麼累,但加上媽媽包、背包,就真的很重的負擔了~但是,帶著小孩,很多東西都不得不帶。

    首爾怎麼那麼煙幕瀰漫啊??真的出乎意料耶~又不是工業區~

    我很喜歡你的長裙,你也很適合穿長裙耶~很有氣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呀,那天朋友说,我去了旅行,刚好躲过了我们这里的烟雾季。她却没想到原来我们也去了一个烟雾弥漫的地方(所以回来才生了一场长病吧?)。
      我也很喜欢这件长裙,但是我很少穿,哈哈。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