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夏日首尔游] ~ 14。漫游于明洞商场

也许逛商场是我们平时常有的消遣活动,所以澔澔对于这项活动还感觉蛮自在的。
那一天,我们就到了酒店对面的乐天广场,买食品类手信去。

乐天广场的超市里,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泡菜与腌制品。
平时吃拌菜的时候虽然知道每一碟的味道和口感都不一样,却不知道用的到底是什么食材。
原来除了普通的大白菜之外,萝卜和人参也是大部分泡菜店的主打菜。
经过的时候,总是有销售人员不断地让我们试吃。

话说我们后来也买了好多包泡菜,结果在上机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因为我们傻傻地以为泡菜可以手提着上机,所以没放进寄舱行李去。
结果,发生了被海关截住拒绝让我们过关的事件。
我们就站在关卡处跟海关人员沟通,然后才知道没有拉链的包包是不能寄舱的。
由于升身上背的是笔电包,我们只好委屈了我身上背的——澔澔的宝宝包,把所有的东西都清出来,装泡菜。
然后升赶快回到之前的柜台把泡菜包寄舱,再入关跟我和澔澔会合。
有惊无险的一段经历啊~不过,以后就再也不会那么糊涂了。


除了泡菜之外,我们还买了好多的韩式泡面。
而且我们那几天的夜宵,也都是泡面。
其实韩式泡面原本就是打从以往就觉得好吃的东西。只不过近年来已经越来越少吃泡面罢了。


商场里的水果,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农药成份不晓得多不多。
基本上,对首尔的水果好吃与否这件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只觉得好几家的咖啡店里,都有很不错的咖啡。
我们比较喜欢这家Homestead Coffee。


逛得累了——其实是澔澔开餐的时间到了,我们就坐下来让他开餐啰~
乐天广场的美食街里,每家店铺看起来都挺漂亮的。人潮也没有很多。


所以当我们去到顶楼那两层的乐天免税店时,感觉仿佛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人山人海、人声沸腾。
所有知名与不知名的美妆品牌,在这免税店里都卖得好像夜市场、大卖场的平价货一样。
我只是大概看了一下东西的价钱,换算一下做个比较。
这里的美妆品的确是比外面的美妆品牌专门店便宜,可是那个人潮实在让我们无法久留。
更何况,我们身上根本没有美钞,只有韩元啦!


乐天广场的地下街,衔接着明洞地下购物街。从这里穿过去,可以直达座落在明洞购物大街的NOON广场。
这是我们当天随意地走着走着才发现的。
之前还在想办法把澔澔的战车在行人隧道里扛上抗下,后来随意地逛逛地下街,才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来地下街这么四通八达。
沿着地下街走,还可以找到各个出口处,是通往各家大大小小的酒店的。
还可以到市政厅等其他地方。只不过我们走不了那么远而已。


这个地下街,让人感觉很日本。
不只是因为它里面的格局,也因为里面很多小店像是卖日货的,价钱都打着日元呢~
其中看见一些卖偶像商品的小店——哇,现在还会有人买这种东西吗?好怀疑哦!
我特意上前看看有没有我认得出来的艺人。
结果,当然是有啰!
只有一个,不过我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上网谷了一下才知道他叫做金秀炫,真是不好意思呀~),只知道他是《拥抱太阳的月亮》里面那个朝鲜王(也是因为那张照片其实是剧照哪~)。


穿进NOON广场,看见了很有书香气息的图书文具店。
这家书店比较小家碧玉,很朴实。
书架上的都是韩语书。除此之外就只看见一些英文的。
但是我好喜欢它的文具部,有很多可爱的纸类商品。
就是那种真的很可爱觉得很喜欢却又不懂买来干嘛的东西,让人咬牙切齿。


首尔的阅读风气还不错吧,人们都坐在梯级上入神地看书,完全没有发现我在拍照。


书局上发现美丽的咖啡店Caffe Bene,好喜欢这样的格局。


看过好几家的Caffe Bene,每家都设计得很温馨漂亮。
不管从那一个角落去拍,几乎都是咖啡馆里美丽的一角。
我好喜欢。


稍嫌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地方有点太热闹了,比较配合不了楼下的书香气息。
我们咖啡喝得太多,转喝绿茶拉爹。
照片中还有朦胧的澔澔的迷糊神情,呵呵~


那就大概是他对此趟旅行的所有感受了——朦胧,与迷糊。
有一天,他还是会懂的。
因为,我会告诉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