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温暖牌汤圆

每年冬至都会想做汤圆(或者吃汤圆)。
因为忙上加懒,今年的汤圆也没搞太多花样。
搓好的粉团,是走天然的路线,没有上色。


内陷包的是加了少许糖份的芝麻粉。因为我特别喜欢芝麻口味的汤圆。


汤底更方便。
那是上个月从台北买回来的桂圆红枣姜母茶。
我也好喜欢这辣辣的姜茶。


结果,起锅后,也只有我自己一人觉得真是超好吃的。
因为整体的口味淡淡的,多吃也不腻。
不过,大家不是说太辣,就是说:“很好吃吗?有什么特别?吃不出来。”(因为我一直问:“是不是很好吃?是不是?”)


但我其实也知道缺点是内陷包得太少了,整体上吃起来好像过于平淡。
所以真的是没有什么特别。
我想到CY今年可能没有汤圆吃,带了一些过去。
她说,这是适合糖尿病病人吃的汤圆。


然而,我依然觉得非常开心满足。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芝麻口味的汤圆——虽然,真的就是我妈常说那种“手板眼见功夫”这么简单的东西。
下一次,我要做更好吃的汤圆!

4 comments:

  1. 溫暖牌湯圓看起來就感覺暖洋洋的~
    用薑茶做湯底很有創意!

    前些日子我們偶然闖進‘糖伯府’點了薑汁湯圓,結果wp驚為天人。
    所以這個冬至我也首次挑戰來做做看,因為毫無經驗只是放了兩片姜,出來成品不錯,只是稍嫌不夠辣~
    但適合博博喝。
    博博不會吃湯圓,掰開了一點給他,結果他咬兩下就吐出來,也不肯再吃,倒是帶點辣的糖水他喝得津津有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们买姜母茶的时候档主曾经提过除了可以这样直接喝之外也可以用来做汤圆的汤底,我没有这么有创意啦~不过姜母茶真的好好喝哦,你到台湾记得买,回来就不必自己做姜汤啰!

      BTW,我觉得糖伯府的甜品,还真的只是so so而已。

      Delete
  2. 温暖牌哩~,你问我我一定说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在附近,不然一定也带给你吃。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