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年廿三,入年关。

年廿三,入年关。
小年已过,转眼又是倒数大年的时候了。
今天听见电台的DJ说,下个星期,就是大年初一啦〜
我才猛然醒觉似的发现,原来我们离农历新年、这个大家也都很爱的木马年,才只一个星期呢〜
然后我跟升说,我们还没有办年货、还没有买新衣啊,他说是啊是啊〜其实还不就是因为他的忙碌而造就了我的不暇吗?

最近仿佛很忙,然而若要认真说忙些什么,却又说不上来。
说到底也就大概是因为升最近出差出得太频密也太久,而爸妈又回家乡去准备新年的大小事务了。
于是我最近每晚都是一个人在跟澔纠缠,三个小时内陪他玩三十种游戏,直到他在十一或十二点午夜睡着后,我才有机会去冲凉和做一点非常微不足道的家事如煲热水等——还真的是多一点也做不来,而且不想做。
再加上自己工作上的忙碌,回到了家若是有闲,也不过看看电视看看书和随意地刷刷手机画面。
这几乎就是目前全部的生活。几乎。

还好,下个星期不一样了。
我仿佛已经回到以前小时候那种会期待新年并真心喜欢过新年的那种心态。
找新年歌听、搜集红包袋,自己的衣服虽然没买,澔的早已买好了。
目前兴致勃勃地在嚷说要办年货——虽然大家都说经济不好、政府败坏,市场里也没有什么买气。
虽然,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买。
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要办。
而新春佳节,看来也即将很平淡很一般地过。
但是,因为有澔,因为看见他现在听见恭喜恭喜会双手做鞠——即使只是这么一桩小事,我也觉得很开心。
于是乎,很自然地就会觉得,生活里所有的喜庆日、假日、纪念日、平日、日日……其实都如此值得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