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梦里时空

那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我去了一家咖啡店,跟你说了一席话。离开咖啡店的时候,我以为我会醒来。却发现,原来梦才刚刚开始。

后来的那些个日子,我都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还在梦中,还是已经醒来。因为事情的发展是如此地戏剧化,像梦;感受却是如此深刻,像实。我一直在半梦半醒中,浑噩睡去,懵懂甦醒。

后来有一天,我在梦中去了鬼佬街,看见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然后看见你。你问我,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没有开始食人间烟火。我忽然觉得我好像并不认识你,你却告诉我说我们其实早已相识好几个世纪。

在梦里,我们穿过唐人街,我看到许多似曾相识的画面。可是那些我在梦外曾经走过的道路,我却仿佛已不再熟悉。我忽然才意识到,有些梦,一旦开始了,就永远不会醒来。

梦里的时空一跳,我回到了多年前那间学校里的教室。我在接近午夜的那场会谈中不断地打瞌睡、打瞌睡,然后伏在桌上睡着了。我进入了梦乡。

梦中我到了一个诺大的山坡上,躺在星空下。身旁看得见的是你熟睡的脸在似笑非笑。我在昏昏沉沉中睡去,睡了好久、好久,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我看见了梦的端倪。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身在十八年后的绝情谷。我原来已经活过了一个小龙女的重生。

我睁开眼睛,看见老公问我,你睡醒了没有?
我说,没有,我还想睡。
那么,你想吃什么?他说。
我说,人间烟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