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14

过冬

接近子时才空闲下来,有点拿不定主意,做不做汤圆呢?这些年来我似乎每年都做呢~
那今年澔没有汤圆吃啰?我跟升说。
其实澔根本不喜欢吃这些软趴趴又粘牙的东西。
而且,很夜了。
但升说,做咯!
好,反正我真的很快。
从那个“咯”算起之后的半个小时,汤圆上桌。
我觉得自己的效率真是达人的程度。
当然,可以这样随意打开冰箱就有糯米粉,还有葡萄与萝卜可以做天然色素,器材齐全的环境让我感觉很轻松,也很富足。
最富足的,也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搓汤圆的美好回忆。
澔儿还把汤圆搓成怪怪的。
虽然最后他只吃了一口。
虽然短短的过程是他的一项游戏而已。
我自己感动在我们对节庆文化的执著中。

2 comments:

  1. 好厉害~。我喜欢吃有馅料,尤其是黑芝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黑芝麻,家里也有随时候命的黑芝麻粉在stanby着,只是要包馅料的话就会慢下来,迟些元宵再做咯!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