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饼干王子语录1 ~ 饼干啊饼干

我在搽lotion时澔过来。
我问他:“你要搽lotion吗?”
他说:“要。”
然后接着说:“My Bonnie,也有搽这个lotion的。”
我很好奇:“你又知道my Bonnie有搽lotion?”
他说:“有啊~”
我说:“有吗?”
他说:“有的~”
接着就唱起来:“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有lotion的~”
哈哈哈,ocean和lotion,念起来还真的很像。

****************************************

平时都跟澔说中文,偶尔加插一两句英语。
就好像有时候会问他:“Do you want this? Yes or no?”
通常他都会回答我“Yes”,或者“No”。
某天问他:“Do you want this?” 但是没有给他 Yes or no 的答案选择。
他竟然摇头说:“吐”。
“吐什么呀?you want or not?”
他还是摇头说:“吐”。
我才恍然大悟。
他以为我的“want”是“one”,而“two”竟然是“one”的反义词啊~

****************************************

最近澔喜欢用他的“激光”手表“啾、啾、啾”地在射他小狮子的身体、手脚。
我跟他闹着玩,就抓住小狮子说:“啊~不要、不要,不要啾我。”
他还是在不停地“啾、啾、啾”。
却突然在“小狮子的”“不要不要”中说了一句:“会好的,会好的。”
我突然愣了,哭笑不得,也很心疼。
因为每一次他生病时我们逼他探热吃药抹身,他都说“不要不要”。
而我们都会跟他说:“会好的”。

****************************************

某天说到电视机,澔说:“我们家,也有电视机的。”
我于是问他:“我们家除了有电视机,还有什么?”
“还有,eh~ eh~”
Eh了好久。
然后才说:“还有饼干”。
哈~我的饼干王子。

****************************************

这些日子,我完全体会到别人说的:The happiness of having a toddler at home......

2 comments:

  1. 真的聰明伶俐、有同理心、又萌,叫人怎麼不愛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明,你说的是你家那个还是我家这个呀? ;)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