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6

[夏日欧游]~ 3。洒满了阳光的空中花园

生活在伦敦的旧同事给我推介了一个地方——伦敦的Sky Garden(空中花园)。
那是在我游览的旅游网站和所买下的旅游书籍里都没有见到的景点。
她说很值得一游,我就把它挤入已经安排好的行程表里去。

到Sky Garden里参观是免费的,但却需要事先在网上预订时间,否则不得其门而入。
我后来在网上读到说建筑物里面其实有三个餐厅,倘若是打算到那里用餐的话就不必预订参观时间,但是据说餐厅消费价格很高。
由于我知道得比较迟,所以想要预订的日子已经没有任何空档了。
我就只好依照旧同事所建议的,预订“Assistance Required”的票。因为那是唯一还能预订的空档。
至于到时是否能够进入,就随缘吧!

那一天,我们阴差阳错地绕了好一个大圈才到达这座建筑物。
其实,它就座落在伦敦桥旁边的不远处。之前研究地图的时候也知道大概就是那里。
后来还发现我们在伦敦桥头拍的照片里也可以看见那座弧形建筑。
当时,我们还离预订的时间迟到了整两个小时。
因为我们原本打算既然订的是“Assistance Required”的票,那大概也不能用了吧?就再也没有特别迁就那个预订好的时间。
想到之后再过去看看餐厅的价钱如何,如果不是太贵就到那里用餐好了。
到了建筑物的入口,看见了好多的人们因为没有预订而被拒绝进入。
没有想到即不符合资格又迟到的我们,竟然可以凭票过关,好高兴!
然后我庆幸我们来了。
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
建筑物里面是绿油油的花园,外墙是一片片高而大的落地玻璃。
阳光,就这样直接地洒进来,照得整个顶楼明明亮亮的。
从玻璃窗望出去,外面的景色一览无遗。
我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说黄昏时段的这里是最漂亮的。
露天的观景台就在顶楼的外面,围栏也是一片片的玻璃,看景看得特别清楚。虽然感觉有点儿危险。
我拿起出了自拍棒,旁边的一个保安人员马上制止说不能用这个。他说,之前发生过很多人们用自拍棒的危险事件,所以他们觉得必须禁止。
尽管如此,如果我们要拿起手机自拍,还是被允许的。
由于Sky Garden座落在泰晤士河的附近,于是它是一个观看泰晤士河两岸风景的一个好地点。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见伦敦塔桥。
玻璃墙上的景点标记。
也可以看见伦敦市内另外一座也很高的建筑物The Shard。
鹤立鸡群的The Shard有着很漂亮的建筑设计呢~
还可以看见世界第二大的圆顶教堂圣保罗大教堂。
从这里看下去,所有的景点都变得仿佛很靠近。
还有很多连接着泰晤士河两岸的桥梁。
伦敦和巴黎都好像布拉格一样,因为有了一条河作为城市的脉搏,于是城市里有着好多好多的美丽桥梁。
顶楼有家小Cafe。坐在里面吃东西喝茶,也一样可以观景。因为三面墙都是清晰的玻璃嘛~我去看了看价钱,想必大家都说昂贵的是里面其他的餐厅而不是这家Cafe了。
外面露天的观景台风大又寒冷。我们坐在Cafe里隔着两层的玻璃墙,感觉就舒适多了。
 虽然实在是没有什么像样的食物可以让我们做午餐,而且完全没有任何热食。
但是果汁还真的很不错。
这里还有好多的棉被提供给顾客们取暖。感觉挺好玩的。
顶楼两旁还有楼梯上到另外一个更高的餐厅去。
沿着楼梯走上去,还是风景。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It's a serendipity......

2 comments:

  1. 这边就很像每个地方标记式的高塔一样,但其真正的价值其实是可以让人欣赏窗外无价的风景(而且是免费的耶~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有着好几个观景的高塔/楼。这个会比较美的原因也可能是它很新很干净吧?

      Delete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