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诡异片?无聊片?还是爱情片?

画皮这个戏名,不知怎的让我想起这样一句话: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口面不知心。
而这部电影里的情节,又恰巧有带点“知人口面不知心”的意味。

整部戏其实真的很简单。
一只九尾狐妖,一只蜥蜴怪,一些被迷惑的人,一些捉妖怪的人。
从一开始,你就知道主角里面谁是人谁是妖,你也知道故事线会往什么方向走。
从头到尾都在说那两只妖怪,完全没有惊喜。

可是看到最后,却有一丝感动。
从赵薇演的佩容对着周迅演的狐妖小唯说“你根本不懂什么是爱”开始,这部电影就从无聊片变成爱情片。
虽然,那种你为我牺牲、我为你死的爱,依然无聊。
可是我喜欢这样的情节:
被狐妖迷惑着的王生,并没有爱上狐妖,而是深爱着他的妻子佩容。
深爱着佩容的庞勇,在王生不相信佩容的时候,依然对这个已经是别人妻子的她不离不弃。
喜欢庞勇的降魔人,为了帮庞勇不顾一切。
喜欢狐妖的蜥蜴怪,为了狐妖丧尽天良......
最后,狐妖离开了。
她在有生命的日子里,学习到了什么叫作爱。

也不懂其他人演得怎样,我还是一样,只喜欢周迅的演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