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由爱书并且读过很多很多书的作者写的、关于爱书的一家人,和人与书之间环环相扣的故事。
故事平平淡淡,起落点都没有太多矫情或戏剧感。
总的来说,里面有着很多的死亡,很悲哀,却被写得很平常。
而最精彩的部分,反而是几乎到最后的部分。好突然的转折。

也许这就是爱书人,以及所有人的人生。
有欺瞒、有背叛、有爱情、有丑陋、有小孩、有犯错、有失去、有获得,起起落落,生老病死。
看别人的故事,也写自己的故事。
我不能说它很精彩,但是这个故事里充满了人性的温暖和人生的残酷,我只觉得它很真,我感觉到一份小小的感动。
所以,我喜欢这本书:《岛上书店》。

作者说得对:一个没有书店的地方,实在不能算是一个地方。
我没有忘记自己小时候曾经想过要开一家书店。虽然现在没有再这么想。
那个在书店书堆里长大然后开始成为作家的女孩,其实是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