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外婆家的芒果

外婆的家,是我小时候,每个周日都会跟妈妈去的地方。
从金宝的巴士站下车以后,都要走好一段路才可以到达。
自从外婆离世以后,我已经有十多年不曾踏足那个地方了。
那天驾车去的时候,觉得路的方向都仿佛不一样了。
我看着一间一间新建过的屋子,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感觉自己仿佛从来不知道这个地方。

人的记忆力真是有限。
一旦没有再重新复习、不断复习,一些过去的事就仿佛不曾在回忆里存在过。

到了外婆家,才终于觉得:这就是我熟悉的地方。
老屋里的装置没有改变,院子里的一棵芒果树和一个红毛丹树也依旧。
我想起多少个日子,我自己一个人坐在那个客厅里或院子里自己玩耍......
因为外婆不会跟我说话。
在我的印象中,我完全记得外婆的模样和她做过的事......
但是完全不记得她曾经跟我说过一些什么话。
还好我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从小就知道自己该怎么跟自己玩耍。
那些习惯了有人作伴的孩子一定做不到,吧?

我们其实是去找阿姨聊天,因为现在她住在那里。
我看着家门前的芒果树垂涎欲滴,于是去摘了几颗。
圆圆的苹果芒特别好吃,跟我们自己家里那种烂芒果差天共地。

我就喜欢这样青兮兮的芒果,喜欢那种酸死的感觉。
我想我老了以后大概会患上痛风症......

有时候,回到一些自己以前常去的地方,才会发现,原来岁月真的会催人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里有话想说?